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在我心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我曾好奇地問媽媽,書櫥里一排排的是什麼?媽媽笑着回答:“是書,也叫文學作品。”那時起,你,文學,就像一棵小樹,在我的心裡扎了根。 

  你在我心裡不停地生長,從一點點大的小苗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這期間,經歷了怎樣多的事啊。 

  你長出的第一片完整的葉子,便是那又有文字又有圖的《西遊記》了。小小的我,整天除了睡覺,吃飯,便是捧着你給予我的第一份禮物,感受着孫悟空的機智勇敢,唐僧的心地善良,沙僧的忠厚老實,妖精們的詭計多端……那本小小的《西遊記》不知陪我度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 

  過了不久,你開了第一朵花——那是《綠野仙蹤》。年齡不算大的我看着滿滿的文字,咽了一口唾沫,真怕看不懂,但看着看着,便又沉醉其中。 

  花兒開多了,該到結果的時候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我很大感觸:海倫是怎樣的堅持不懈啊!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令我感動。文學,你帶給我的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哪! 

  就這樣,你一次又一次的開花、結果——從《三國演義》到《基督山伯爵》;從《聊齋志異》到《簡愛》;從《神秘島》到《紅樓夢》……這個過程,怕是說上一天也說不完,而你,帶給我的又何止這些?那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那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那陸遊“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愛國之情……文學,你開的花太多,你結的果不少,我的心,都快被你全部佔據了。 

  文學,你永遠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