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在我心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找到了!在你這裡,我找到了我們的幸福 

  ——題記 

  我喜歡一個人赤腳滑行在泥濘綿柔的溪邊,看時間消失在天與地親吻的金色里;我喜歡一個人深沉快步走在曬得發燙的鬧市區,看人群熙熙攘攘演繹一曲曲悲歡離合;我喜歡一個人撐傘慢行在肆意滋生的草叢裡,看被洗刷過的心靈是否折射太陽的曖昧與矯情;我喜歡一個人仰面遊走在河山之間,看着祖國的江山妖嬈多姿……於是,我的足跡從小就踏過了很多地方,但在你這兒,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一) 

  納木措,她嫣然一笑。這是藏民的幸福。 

  記得當初,是懷揣神秘去那兒的。在記憶里,總覺得她像籠着輕紗的夢,讓人滋生神秘,又忍不住想揭開它的真實面容。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她平靜得有些叫人失望。我騎在馬背上,環湖慢游。我看到,那氂牛搖着尾巴,甩着頭,立刻那銀色的鈴鐺便發出清脆的竊笑;我看到,那面色黝黑的藏民坐在大地上,深情地凝望着這天、水、山、人四合一的境界,痴痴的沒有一點表情;我看到,那充滿激情、充滿活力的藏子在陽光下舞蹈,快活得似乎不知疲倦;我看到……這一切的一切,傾倒了雪山,更傾倒了我。作家可以用文字讚美她,畫家可以用顏色裝扮她,歌唱家可以用旋律歌頌她,而我能做什麼呢?我只能獃獃地望着她,用雙手感受她的清涼,用舌頭品嘗她的香醇,用心靈尋覓它的淡雅…… 

  她又笑了,嫣然一笑,只留下我和藏民痴痴的背影。品味它的淡雅、莊重、透澈,是屬於我和藏民的幸福。 

  (二) 

  布達拉宮,他天下無敵。這是僧人的幸福。 

  追隨着朝聖者的足跡,我又來到布達拉宮。他帶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濃妝艷抹。五彩繽紛的顏色狠狠地塗抹在雪白抑或深紅的牆壁上。但,一點兒也不扎眼,再怎麼刺眼的顏色,也融進了酥油茶的濃濃醇香與轉經筒的厚重古樸之中。幾個世紀的寶藏,數不盡的天珠、唐卡,無數多個房間,構造成了一個天然的迷宮,讓人眼花繚亂,摸不着方向。僧人們靜靜地敲擊着陳舊的木魚,搖頭晃腦,嘴裡不知在念叨着什麼。他們的眼裡滿是污濁,像是一位位大智者,連眼裡都沉澱了歷史。我知道,這是他們在訴說布達拉宮的傳奇,訴說布達拉宮的心跳。昏暗的燈光,渾厚的石塊,嚴肅站立的牆,深紅色的坐墊,譜寫着布達拉宮的天下無敵。 

  我依偎在布達拉宮強壯的肩膀上,感受屬於我和僧人的幸福。 

  (三) 

  大昭寺,他一聲笑傲,這是朝聖者的幸福。 

  大昭寺是一座近乎完美的聖殿。他是一座迷幻之殿,調和了熾熱的陽光、低垂的雲朵、懶散的腳步和莫名的興奮。虔誠的信眾千里迢迢趕來,朝拜這座聖殿。那座釋迦牟尼12歲鎦金等身像,是他們的終極夢想。在通往大昭寺的路上,我第一次遇到了叩長頭的人。他們的雙眼直視蒼穹,口中喃喃自語,手上戴着專用的木掌手套。平和而響亮地拍出三聲。三次極富美感的合十之後,他們再向前邁出一大步的同時,陡然撲到在地,拍打出一陣薄薄的飛塵。他們大都灰頭土臉,那腰間的圍裙也早已被磨得斑駁不堪,額頭上無一例外的留下了厚厚的繭子……打動我的,是儀式的莊嚴和形式的美感,我認為,這是一種超凡脫俗的行為藝術。我是懷着敬仰望着他們的,甚至都不敢呼吸,生怕驚動了他們。而以大昭寺為中心的轉經之路又是朝聖儀式中的一種。聽說,對朝聖者而言,轉經是家常便飯,那天轉不動了,就意味着生命停止了,而來世即可開始了。若在轉經路上死去,還是非同尋常的福氣。我突然發現,他們的皮膚都很蒼老,也許這就是虔誠留下的印跡吧! 

  以瞻仰的方式凝視大昭寺,便擁有了我和朝聖者的幸福。 

  西藏,你帶給了我太多的幸福。我悟出了你獨特存在的真諦:一佛一世界,一人一天堂。你的藝術,你的美,並非奢華,卻質樸而高貴,單純而豐富,無與倫比。你在我心裡,幸福更在我心裡。 

  指導老師:徐靜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