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22)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22)_2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舒憶看了看放在自己面前的那個,黑黑的,散發著一股焦味的,不知是番薯還是什麼東西的黑糊狀的固體,臉色變得十分難看,忍不住問道:“這個……能吃嗎?”

  “我……我也不太清楚……”冷鏡坤尷尬地撓撓頭,他也不知道會這樣啊。“你,將就將就吧,沒有辦法了。”冷鏡坤不要意思地說道。

  “真的沒有辦法了么?”舒憶滿臉期待地問道——期待着冷鏡坤告訴她還有別的可以吃。可是冷鏡坤給了令她失望的答覆:“I am sory.”

  “哦。”舒憶低下頭來,有些失落。嬌生慣養的她,怎麼會忍受地了?別說是燒焦的了,就連燒得老一點的番薯,她也沒有吃過。

  冷鏡坤看不下去了,畢竟她是自己最疼愛的妹妹啊,即使舒憶只比自己小3個月。冷鏡坤拉了拉舒憶的衣袖,說:“我看着番薯就算了吧。嗯,我們到其他地方去吃吧。”

  “嗯——不行。”舒憶搖了搖頭,說:“我沒關係的,我……我會吃的。”

  舒憶皺着眉頭,咽了幾下口水,用手把番薯外面那層黑糊糊的,黏黏的東西掰開,露出了中心發紅的部分。舒憶深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咬上去。

  “好了,舒憶謝謝你了。不要吃了,算了吧。我知道很難吃。”冷鏡坤把手一攔,勸道。“嗯,不行!我說了我會吃,我就會吃掉的。”舒憶倔強地說道。

  說完,輕輕地咬了一口,笑嘻嘻地說道:“好不錯。呵呵。”“是嗎?”冷鏡坤心疼地看着她。“當然是真的啦。舒憶從來沒有騙過坤哥哥啊。”

  “是啊。你是沒有騙過我。”冷鏡坤微笑道,“不過你這次騙我了。對嗎?”冷鏡坤轉過頭來,問道。 

  “這……”舒憶一下子卡殼了,說實話,真的很難吃。很難以想象,舒憶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把這個“四不像”的東西吃下去的。不然你可以去試試——焦味混合著泥土的味道。

  “我想你這麼做,是為了我姐姐吧。”冷鏡坤依舊微笑着,“其實我挺羨慕她的,你知道嗎?”舒憶剛想說什麼,但是馬上就被冷鏡坤阻止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是想說‘我和碎凝也很關心你啊,而且依依也很疼你。’是嗎?”冷靜坤的眼神蒙上了一層憂鬱的色彩,“她是自由了,超然,洒脫。是啊,她已經擺脫了爸爸對她的管教和經濟上的幫助,她一直就是獨來獨往的。可是我呢?爸爸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我到現在,都還是一直生活在爸爸的期望之中。你可以想象嗎?”

  “我想,冷伯伯也不想這樣的吧。依依的倔強你知道的。”舒憶安慰道,“你現在不也是生活的很好嗎?”“呵呵,是啊。是挺好。天天有專車接送,住着大大的房子,是很多人想也想不來的吧。”冷鏡坤無奈地笑笑,“有時候我還真想姐姐一樣,自己出來勤工儉學呢。在家裡,真的被寵壞了,不然的話,你也不用吃這麼難吃的番薯。唉,舒憶,我還真是佩服你呢。”

  “喂!你什麼意思哦?”舒憶警覺起來,“雖然我的反應比別人稍微遲鈍了那麼一點點,但是我還是聽出來了哦。你在諷刺我!”

  “哦?你還知道我在諷刺你啊?嗯,難得,難得!有進步了!”冷鏡坤很“認真”的說道。

  “很過分誒你!我可是好心好意的!要不是看你那麼可憐,我才不來吃這個爛番薯呢!”舒憶憤憤地說道,“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哼!”舒憶一甩頭髮,背過身去,嘟着嘴。

  “怎麼了?”冷鏡坤小心翼翼地問道,“你真的生氣了啊?”舒憶不回話,還是嘟着嘴巴。“喂!”冷鏡坤扯了扯舒憶的衣袖,討好地說道,“不要生氣了嘛!我認錯了,好不好?”舒憶“哼”了一聲,轉過頭去。“不要生氣啦,我真的知道錯了!你就原諒我了吧。拜託了,好不好?”冷鏡坤使出了“秘密武器”——對付舒憶這樣的人,只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她平時不是經常撒嬌嗎?那現在就對着她撒嬌嘍。往往,當別人用這招的時候,舒憶總是會招架不住的。

  果然,舒憶沒有忍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呼——幸好,你笑了。”冷鏡坤鬆了一口氣。“你怎麼就知道我一定會笑?”舒憶好奇地問道。

  “你也不看看我是誰?我是冷鏡坤誒!好歹也做了你們9年的‘跟班’了吧?這點我還不了解,啟不是太對不起你們了?”冷鏡坤含笑說道。

  “切!看把你得意的!你可別忘了,我也很了解你哦!”舒憶別用用意地看着冷鏡坤,嘴角露出一絲意味深長的詭異微笑。

  “你……”冷鏡坤感覺後背脊梁骨冷颼颼地,一陣寒氣向他襲來。 “呵呵,你很清楚的啊,我很怕蟲子的嘛,所以……就要對不起你啦。”舒憶幸災樂禍地笑着。

  “你……你,你做了什麼?”冷鏡坤的心中,升起了一絲不祥的預感。

  “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就是,把綠毛蟲在你扯我袖子的時候,放到你的袖子里了。”舒憶笑嘻嘻地回答道,“你的反應很遲鈍誒。竟然沒有察覺到!哈哈——”舒憶大笑了起來。

  “什麼?你……你竟然……”冷鏡坤臉色大變,驚慌失措地看着自己的衣袖。把自己身上“翻江倒海”地“搜索”了一遍,還是沒有找到綠毛蟲的影子。

  舒憶在一邊看着冷鏡坤滑稽的樣子,笑地蹲在地上直嚷嚷:“不要找!不要找了!哎呦,笑死我了,笑死我了……”

  “喂!你到底把那東西藏哪兒了?冷鏡坤鐵青着臉問道——他最怕的,最討厭的就是綠毛蟲。“你怎麼一點女孩子的樣子都沒有?其他女生早就怕死了,你,你還抓來放到我身上!”冷鏡坤極其,十分不滿地說道。

  “切!誰叫你剛才氣我的?”舒憶也不甘示弱。冷鏡坤啞口無言了。又開始第二次全身“大搜捕”。

  舒憶認為玩笑開夠了,也達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便說:“好啦,我不折騰你了。我沒有放啦。你也不想想,現在那裡來的毛蟲啊。”

  “你……”“我怎麼了?呵呵——”冷鏡坤白了舒憶一眼。

  “好了好了,不玩了。說正事了。”舒憶乾咳了幾聲,很嚴肅地問道,“你還怪不怪依依了?你還在生她的氣嗎?”“我從來就沒有怪過她,更別說生氣了。”冷鏡坤無所謂地聳聳肩。

  “我才不信呢!你不知道,你剛才跑出病房的時候,動作有多麼地狠!而且你剛才對着依依吼了一聲。9年來,我和碎凝第一次看到你這麼凶,而且還是對着依依。”舒憶直視着冷鏡坤。

  “我是人,總要發泄一下的嘛。你不是很懂我的么?”冷鏡坤還是剛才那樣,一付無所謂的樣子。“是嗎?”“不是嗎?”冷鏡坤反問道,“不要把我想的那麼好。我骨子裡還是有媽媽的叛逆的,姐姐不也是一樣嗎?”冷鏡坤淡淡地說道。

  “可是……”舒憶還想說什麼。冷鏡坤把手一揮,說:“你放心吧,我真的沒有怪過姐姐,更沒有生她的氣。你回去吧。很晚了哦。而且,你還沒有吃晚飯呢。”要不是冷鏡坤提到,舒憶還真的忘了。

  “走吧。”“去哪兒?”“到你家蹭飯去啊。快走了,我的肚子已經餓扁了!”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22)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