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45)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45)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比賽結果很快就出來了,不出乎意料,沐碎凝拿了第一,但從她臉上,卻看不出絲亳勝利的喜悅。有的,卻是一種悲傷與擔憂。    

  冷寒依的目光直愣愣地落在“光榮榜”的“第一名:沐碎凝《六朝如夢鳥空啼》”上,有15分鐘之久,未曾離開。她臉上未帶有絲毫的喜、恕、哀、樂,只是直直地盯着,用一種審視的目光。   

  此時沐碎凝正被一大群人圍擁着,嘰嘰喳喳志地問她一大堆問題。老師也盡說些讚美之詞。 

  沐碎凝被掌聲、鮮花包圍了,有些飄飄欲仙的感覺。眼眸中的悲傷與擔憂,很快就淡去了。   

  有人問:你是怎麼寫出來的?   

  沐碎凝竟神采飛揚地說道:“我的作文完全出自我的真情實感,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這聲音傳到了冷寒依的耳畔,叩擊着她的耳膜。冷寒依靜靜地離開了,沒有去詢問什麼,更沒有去打擾她。   

  為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冷寒依自我調侃道,“真情實感呢,你寫的可不是真情實感,全都是假的!虛的!只有沐碎凝寫的是真的。多真啊……” 

  冷寒依轉身離開了那充滿陰霾的地方,寂寞、悵然失若的背影被拉的很長。  不知不覺,冷寒依走到了煙雨樓。    

  冷寒依在門前徘徊了許久,最終還是沒有走進去。而是反向走向了墜落之淵。    

  “呵,稀客啊。冷,多久沒來了?你真是越來越大膽了,敢穿女裝進這裡了!”一男子說道。冷寒依瞥了他一眼,說:“早上沒客人,有什麼不敢的?再說,這裡的制服不多得是么?“ 

  男子啞然,道:“真有你的!快點,我好久沒喝你調的酒了,嘴饞呢。”冷寒依把手一攤,男子無奈,說,“知道,知道了按老規矩辦!”冷寒依伸出食指,搖了搖說:“不!我今天心情不好,加倍。”    

  “呃……行!隨你。加倍就加倍。等下去賬房,領2個月的薪水,外加500獎金。”男子爽快地說道,我要:“燦冰島”。    

  冷寒依走向調酒台,三下五除調出一杯酒,遞過去,“謝了,兄弟,下個月我不幹了,這酒算我跟你話別,至於薪水嘛,我也不要了,權當多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了。”冷寒依扯出一絲微笑,離開了墜落之淵。   

  半路上,冷寒依突然有想哭的衝動。她越是忍,心裡越難受。“就哭一下,流一滴淚就行。”冷寒依對自己說道。   

  一滴淚,悄然從左眼角滑落。 

  ——沐碎凝,為什麼偏偏是你呢?   

  “你沒事吧?”淺夕痕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沒有,我能有什麼事?”冷寒依抬頭,把第二滴淚硬生生地塞了回去。

  “別逞能了,想哭就哭吧。”淺夕痕勸說道。 

  “我為什麼要哭?我過得好好的,沒什麼可哭的。”冷寒依倔強地說道。“是嗎?那可能是我太過悲傷了,我看見你的背影都閃着淚光。”淺夕痕柔聲說道。

  “淺夕痕,你會讀心術嗎?”冷寒依轉身問。 

  “可能吧,我也不清楚,反正沒學過。”淺夕痕無所謂地聳聳肩,“不過聽你這麼說,我剛才是說對的咯。”    

  冷寒依無語……她沒有什麼可說的了。   

  “沐碎凝獲獎那篇是你的吧?”淺夕痕問。 

  “你怎麼知道?”冷寒依疑惑。“語文老師說的,你上周的隨筆沒交。卓然又說那天看見沐碎凝手中捏了一個紙團。”淺夕痕回答。 

  “就憑這兩點,你就確定那篇是我的?”冷寒依感覺有些驚詫。“當然不行。還有沐碎凝知道成績后的表情,似乎沒有後來那麼雀躍。”淺夕痕淡淡地說道,“你沒看見她之前一直都在注意你嗎?”    

  “哼,你沒聽她說這篇作文完全出自她的真情實感么?”冷寒依冷笑道,“我可不敢冒認。”    

  “或許……她有她自己的苦衷呢?”淺夕痕反問。冷寒依沉默不語。 

  “這是小瀠向她下的挑戰書,如果她不贏,或許會被整得很慘。”淺夕痕吐露了實情。

  冷寒依沉默了許久,說,“好了,現在我沒事了。”“真的?” 

  “嗯。”冷寒依點點頭。 

  “那就好,快回煙雨樓吧,梅表姐很擔心你呢!”淺夕痕微笑道。    

  “啊?梅姐也知道啊?”冷寒依問。“是啊,她在樓上看你徘徊在門口,卻不進去,很擔心。然後你走了,她讓我跟過來看看你。”淺夕痕頷首道。   

  “呃……你說,她是你表姐?”冷寒依轉移話題。 

  “是啊,很吃驚吧。”淺夕痕問。“沒有,只感覺你家親戚,好多。”冷寒依乾笑,走向煙雨樓。 

  “你不會去問問清楚么?你想帶着這個誤會到明天?”淺夕痕突然問道。冷寒依站在原地躊躇了一會兒,對淺夕痕說:“幫忙和梅姐說一下,我很好。讓她不要擔心我。”言罷,轉身朝學校的方向走去。 

  沐碎凝,應該還在布告欄吧? 

  “沐碎凝。”一掐媚的聲音讓沐碎凝汗毛直豎。淳于瀠站在她面前。“是我小瞧了你呀,真沒想到你也會玩心計。哈哈哈……”淳于瀠一陣奸笑,換了一副嘴臉,說,“但你有想過後果嗎?你和冷寒依玩完啦!哈哈哈……”淳于瀠的笑聲顯得異常刺耳,那笑臉噁心得讓人胃反酸。 

  “你什麼意思?我不懂。”沐碎凝故作鎮定。 

  “你不懂?你會不懂么?你以為我是傻子么?會看不出來。你別忘了,你和冷寒依認識的時間還沒有我長。她的文筆我能看不出來?”淳于瀠含笑道,“還有,你也不想想,為什麼冷寒依的作文會這麼湊巧,夾在你的作文本里呢?”   沐碎凝的身子微微的震蕩了一下。 

  “沐碎凝,你和冷寒依之間徹底決裂了。我這招用的還不錯吧?”淳于瀠冷笑道。 

  “對不起,可能要讓你失望了。”冷寒依的聲音從淳于瀠的身後響起。   

  笑聲戛然而止。沉默取而代之。   

  “我和她,不可能玩完。倒是你,小心點。注意一下言行舉止,別以為儀仗自家的財勢便大小通吃,我們可不吃這套。”冷寒依冷冷地說道,言辭激烈,把淳于瀠氣得臉紅一陣,白一陣。   

  “冷寒依,我會讓你為今天救下沐碎凝而感到後悔!你的日記本真真切切是沐碎凝偷的,‘聽雨’真真切切是沐碎凝創的,不信你自己看!”淳于瀠怒氣沖沖地把一沓資料扔到冷寒依手裡,揚長而去。   

  冷寒依原並不在意,可她發現沐碎凝的臉上竟浮現出害怕的神情,雙手不停志顫抖。   

  “為什麼?”冷寒依注視着沐碎凝,問道。沐碎凝不敢看着冷寒依的眼睛,別過臉去。牙齒緊緊地咬着下嘴唇。面色蒼白。   

  “看着我的眼睛。”沐碎不動。“看着我的眼睛。”冷寒依重複道。沐碎凝依舊不轉頭。“看着我的眼睛!”冷寒依怒吼道。沐碎凝渾身一陣,膽怯地看着冷寒依。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冷寒依使勁晃着沐碎凝,“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背叛我!為什麼她說的是真的?為什麼你一次又一次地撕毀我對你的信任!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我最信賴的人,總是來傷害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告訴我!”冷寒依喊道,雙眼充滿了憤怒、悲涼、仇恨與失意。   

  “對不起……”沐碎凝喃喃道。   

  冷寒依右手一擋,頭低下,雙目緊閉,雙眉顰蹙,無力地說道,“我不要聽‘對不起’,這個詞太輕了。它不能彌補你給我帶來的創傷。你……好自為之吧。”冷寒依悵然地走了。   

  沐碎凝佇立在原地,望着冷寒依漸行漸遠的背景,不住得喃喃道:“對不起,寒依。真的,對不起……除了對不起,我真不知我還能說什麼。”    

  冷寒依又走入了那條老街,原本生氣盎然的小橋、流水、人家卻變得灰白,黯然神傷。 

  “為什麼偏偏被我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了呢?冷寒依,你該絕望了么?”    

  天幕中閃過幾道白光,“轟”地一聲,雷雨交加的日子降臨了。這雨來得奇。  風!雨!雷!電! 

  大雨沱滂,來勢洶洶。頃刻之間,水漲上了岸,路上行人慾斷魂。雨珠落到地上濺起的水花,落在荷塘中,擴開的漣漪,落在房瓦上,“叮叮咚咚”的一陣奏響,彌散在水草的蘊香之中。斜織着的雨幕,籠罩住空寂之人。   

  任憑雨水狂擊猛打,任憑雷鳴驚天撼地,任憑狂風卷地,冷寒依不為所知。像一尊石雕,靜立於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之中。   

  冷寒依立於橋間,仰頭,展開雙手,緊閉雙目,感受着大自然的洗禮。   

  她的頭髮柔順地貼在脖子上,單薄的襯衣緊貼着皮膚,鞋子被雨水浸泡着…… 

  需要冷靜一下,需要這樣不羈的狂風暴雨沖醒她的頭腦,需要這樣震人心魄的電閃雷鳴給她從心靈的衝擊。她必須學會在狂風暴雨中屹立。   

  “嘩——”一聲,雨驟然停了。一切都煥然一新了。   

  小橋依舊是風姿綽約的小橋,流水依舊是活潑輕躍的流水,人家依舊是其樂融融的人家。石上的青苔依舊充滿了生的希望與活力。   

  ——哦,真的清醒了嗎? 

  冷寒依捫心自問。   

  未走幾步,煙雨樓已至。梅姐走出來,見冷寒依渾身濕透,便猜出幾分,忙招乎店中小丫頭取一套衣服來給冷寒依換上。   

  梅姐嗔道:“怎麼這麼不愛惜自己?淋出病來可有你好受的!剛剛表弟還說你沒事,怎麼現在又出事了?”    

  “沒事,梅姐。我只想冷靜一下罷了。”冷寒依寬慰道。   

  “要冷靜也不能用這辦法。”梅姐忙用吹風機吹乾冷寒依的頭髮,”下次不可以了,知道嗎?”    

  “知道了。”冷寒依回答。    

  一切妥當后,梅姐捧來一杯蝶戀花遞給冷寒依,說,“喝茶吧,照樣能驅寒。”冷寒依微笑着接過,小啜了幾口。    

  “給你講一個新的故事吧。”梅姐說。冷寒依順從地點點頭。 

  “曾經,有一對姐妹,同時被選上參加市合唱隊。正當她們喜悅之餘,卻聽說因人數改變,只能錄取一個。兩姐妹都十分嚮往去市合唱隊。原說好,公平競爭,可在比賽前夕,卻又更改了。妹妹收到了通知,說她落選了。後來又聽說,是她姐姐從中作梗,她才會落選的,於是妹妹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了。直到三年後,妹妹才回家。但她卻聽見了姐姐為去找她半途被車撞死的噩耗。   

  妹妹在收拾姐姐的遺物時,發現了姐姐的日記本。因好奇心,妹妹偷看了幾頁,沒想到便大哭不止。   

  原來姐姐一直生活在妹妹的光輝下,覺得十分壓抑,她一直想證明自己和妹妹一樣優秀,卻無人發現。最終,才想出這下策…… ”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45)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4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