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41)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41)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寒依……怎麼回事啊?”沐碎凝一頭霧水。她今天已經很鬱悶了,一大早就被冷寒依拉到那什麼紅什麼妝的鬼地方,被折騰了一天,真不知道冷寒依還會想出什麼鬼主意折騰她。 

  “到了就知道了。”冷寒依不動聲色地說道,心中卻已瞭然。 

  “我餓了,先去吃飯吧。”沐碎凝自覺不妙,想半路開溜。所謂: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可話剛說出口,沐碎凝就後悔了——真是白痴!去參加Party,還會沒得吃么? 

  “沐碎凝,你別想溜。一天不吃餓不死你。況且,我也是一天沒吃。”冷寒依早已洞悉沐碎凝的心思,忖道。 

  “呃……這樣啊……”沐碎凝見騙不了冷寒依,無奈,只好做罷。 

  “呵呵,碎凝,你是逃不了依依的五指山的啦!”舒憶在一旁笑道。 

  車子開過一個又一個關口,一道貼柵門徐徐打開。車停在音樂噴泉前,四人相繼下車。頓時,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向這兒——那個從未出席過任何公開場合的神秘人物出現了! 

  “呃……怎麼會有三個女的?哪個才是?”某記者嘀咕。 

  “說你沒見吧,還不信。那個粉紅色的是‘銀凌百合’,那個黃色的……沒見過。誒!那個水藍色的也不認識。不過,站在水藍色旁邊的那位男子,是‘邊崖郊野’,不會錯的。”另一個記者回答道。 

  “管這麼多幹嘛?反正其中一個定是我們今天的獵物。快拍!想想明天的版頭名稱吧。” 

  “嗯?叫‘淺色調慶生會驚現疑雲——誰是淺色王子的真命公主’?” 

  “呃!夠膚淺的!” 

  “那你說啊,還有更好的么?” 

  “要我看,就叫‘淺色調舞會出現雙面公主’好了。” 

  “拜託,是兩個人,分不清哪個才是,怎麼會是‘雙面公主’?” 

  “唉……兩個不都不好。什麼‘公主’‘王子’的,都幾歲了?幼稚!快拍啦,等下交不了公,看誰能得意。” 

  “卡擦卡擦……”頓時閃光燈無數。 

  沐碎凝感到十分炫目,似乎是被無數的繁星籠罩之下,心裡油然升起幾分激動與羨慕。當主角的感覺真的很好! 

  舒憶蛻下平時的稚氣,顯得落落大方,面對眼前的鏡頭,大有熟視無睹的味道。標準,淡雅的微笑,始終保持在舒憶的臉上。 

  雖然冷寒依十分排斥這樣的場合,也從未涉足過如此宏大的場面,但是她的性格也容不得她將自己的喜、怒、哀、樂瞭然於臉上。但似乎也是應為這一點,已經有人確定,她,就是今晚的目標!畢竟,“瞬光凝影”的名號不是白來的。 

  人群又是一陣騷動——今晚的主角出場了。淺夕痕在人們的注目禮中,迎面向四人走去。 

  “歡迎。”淺夕痕微笑地說道,“請。”簡單,得要。但這已經足夠了,這三個字足已掀起另一番高潮。 

  ——天!壽星親自迎接,果然來頭不小!說這三人之中,沒有傳說中的神秘人物,有誰會相信呢? 

  後花園洋溢着喜慶。《綠袖子》的音律盤旋在party上空。不息的人流,穿梭在人流中的水燈,一切儘是熱鬧非凡。 

  沐碎凝顯得十分緊張。她一直緊握着舒憶的手,舒憶分明感到,沐碎凝的手心沁出了冷汗,黏糊糊的。 

  冷寒依細心地覺察到了。她對這沐碎凝耳邊低語了幾句,沐碎凝忽然釋然了,全身都舒展開了。 

  不斷有人前來攀談,說盡風花雪月。雖然沐碎凝不明其中道理,偶爾也會插上幾句,更多的時候,只是微笑着傾聽,時而用讚許的目光望着對方,時而微微點頭……樂于于她交談的人越來越多,先撇開目的,對於她善於傾聽這一點,就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 

  剛才冷寒依對沐碎凝說——在這種場合上,樂於傾聽的人要比夸夸其談的人受歡迎的多。 

  沐碎凝又有了一種做主角的感覺,而且比第一次來的更強烈,更真切。 

  舒憶與冷鏡坤偷偷溜到了湖邊圖個清靜,冷寒依也在人群中呆不下去——那裡的空氣令人窒息——她早已離開了後花園,站在前廳的陽台下透透氣。 

  “你的身份還是暴露了。”冷寒依循聲望去,見淺夕痕雙手環抱在胸前,靠在欄杆上。 

  “那又如何?話說回來,還好多謝你呢。我有今天,還不是拜你所賜?”冷寒依反問道。 

  “誒!說話不要這麼仇恨好么。一語雙關的句子最好少說。況且,我也是為你好。”淺夕痕沒有生氣,臉上依舊掛着微笑,“既然你的身份已經暴露了,那麼‘聽雨’帶給你的影響也就不必忌諱了。總而言之,你可以不比為‘聽雨’的事傷腦筋了,那些記者的天方夜譚自然會吸引那些讀者的眼光。” 

  冷寒依撇了一眼淺夕痕,道:“那我還要感謝你嘍?” 

  “那到不用。”淺夕痕忽然嚴肅了起來,從衣袋中抽出一本巴掌大的日記本,說,“這是你的吧?” 

  冷寒依定神一看,真的是她的日記本! 

  “怎麼會在你那兒?”冷寒依感到不可思議! 

  “啊……你,你上次落下的,還記得么?給你補課的時候。”淺夕痕回答道,但不知怎麼的,冷寒依感覺他的言辭有些閃躲。 

  “很抱歉,我沒有及時還給你。不過,‘聽雨’那事真不是我乾的。信不信,隨你。”淺夕痕聳了聳肩,一副“隨你發落”的神態。 

  冷寒依憤憤地拿過日記本,當著淺夕痕的面把它撕個粉碎,抬手一揚,白紙片兒紛紛揚揚下落,如枯死的樹葉兒被秋風吹落一般。 

  “你……這是……”淺夕痕的聲音在喉嚨中哽住了。 

  “現在好了,死無對證。就算那些記者的文章沒有把那些‘八卦女’的目光吸引過去,也沒事了。‘聽雨’再怎麼,也‘聽’不成了。隨它怎麼扯,都無所謂了。”冷寒依乾脆地拍拍手,依靠在大理石柱上。 

  “真有你的。”淺夕痕大感意外,冷寒依與常人還真是不同。他原本還做好了心理準備,看着冷寒依大發雷霆,把自己徹頭徹尾地修理一遍。 

  冷寒依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半卡玩笑道:“我現在不提倡暴力。”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41)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4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