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46)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46)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梅姐的聲音哽咽了:“你知道妹妹是誰嗎?"冷寒依沉默不語,她知道是梅姐。

  “我知道,寒依。你朋友的做法令你無法接受,但你有想過原因嗎?或許,你就是遮住她的光輝的那個人。你應該設身處地為她想想。”梅姐歸勸道。

  “可是,她不應該公開我的隱私!更何況,她還背叛了我!”冷寒依想起“聽雨”,還是有些氣憤。

  “但是,也因為這個,你更坦然地面對了事實,而同學也更坦然地面對了你,不是么?梅姐清楚你現在的心情,可是若像當初的妹妹那般武斷,會讓你後悔終生的。而且,‘背叛’這個詞,太嚴重了。”

  冷寒依又沉默了。她思索了好久,最終點了點頭,“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梅姐。我先走了。”

  “去吧。”梅姐微笑着說道。

  目送着冷寒依遠去的背影,梅姐默默念道:千萬別給自己留下遺憾,不要做第二個我。

  剛走出老街,就見沐碎凝急匆匆往裡趕。一見冷寒依,馬上停住了,開口說那準備了半天的開場白:“冷寒依同學,非常抱歉。對於本人的所作所為,與對其造成的傷害,本人深感慚愧。希望冷寒依同學念在本人是初犯,網開一面,原諒我……”

  “講完了?”冷寒依故作嚴肅狀。“嗯。”沐碎凝極其認真地點點頭。

  “好了,我原諒你了。但是,絕對不可以有下次!”冷寒依說道。

  “耶!寒依萬歲!”沐碎凝扯着冷寒依的衣袖又蹦又跳。

  “好了,好了。下次我可不會饒你哦!給你打打預防針。”冷寒依說道。“明白!”沐碎凝樂翻了。

  謝謝你,梅姐。冷寒依在心中默念道。

  “對了,我跟你說,你那篇寫得真的太好了!我原先只想作積累,但沒想到會這麼湊巧地用上。還有,我媽請你到我家吃飯。這事,就保密啊。另外……”一路上,沐碎凝言語滔滔不絕。

  冷寒依盛情難卻,跟着沐碎凝回家。開門的是她媽媽。

  沐碎凝的媽媽十分年輕,舉止優雅,十分和藹,聲音柔柔的,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在餐桌上,沐碎凝的媽媽對比賽的事隻字未提,只招呼着冷寒依多吃點兒。又留她下來過夜。

  晚上,冷寒依和沐碎凝躺在一張床上,透過天窗看星星。

  “嘿,碎凝。和我一起這麼久了,你是不是覺得有的壓抑啊?”冷寒依問道。

  “是有點啦。唉,誰讓咱家的寒依這麼優秀呢?”沐碎凝嘆道。

  “其實,你也挺好的,真的!不要拿自己與別人去作比較,這樣會迷失自我。”

  “呵呵,是么?沒感覺誒。”

  “因為你太遲鈍!”

  “我就遲鈍,怎麼了?傻人還有傻福呢!”

  “不和你瞎扯!‘聽雨’到底是為什麼啊!還有那些圖片,是怎麼回事?難道你還整天跟蹤我啊?”

  “為什麼?為了你唄,希望你與現實稍微入格點,不要整天全副武裝。”至於圖片嘛……嘿嘿,我找人PS的。很像吧。”

  “什麼?!PS 的!那麼像……那我還要感謝你的一片苦心嘍?”

  “那是當然。”

  “美的你!”

  ……

  算是經歷了一場小小的風波吧?從前,與冷寒依之間的友誼雖然深刻,卻是一貫的平淡。而這次,連遭兩波,她還是能和冷寒依情同手足,似乎還更堅定些。

  像是要海濤中逆行的船隻,狂風暴雨中低飛的蝴蝶,友情變得更堅強!

  “你說,是不是一輩子就約定好的?”沐碎凝與冷寒依同走在街道上,沐碎凝首問道,“我們鬧性子從未超過24小時!”

  冷寒依始終擺弄着耳邊的髮絲,似笑非笑地說道:“下次可以試試。”沐碎凝一驚,冷寒依停步,笑道:“開玩笑的啦!”沐碎凝緊跟上來,意味深長地說道:“玩笑不可以亂開!說了多少次了!”

  冷寒依按了按太陽穴,嗔道:“知道了!‘沐媽媽’!”陰陽怪氣的聲調立刻遭到了沐碎凝的反擊:“咳咳……某些人開始嫌棄某人了哦。也不知道誰在某人收到情……“

  聲音戛然而止。

  而後,傳來冷寒依沉重而緩慢地聲音:“沐!碎!凝!別忘了,是誰哭得稀哩嘩啦要我把那東西轉交給某人的。”說著,揚了揚手中的粉色信封

  沐碎凝開始變臉。該死,昨晚太興奮了,把這兒都露了。

  “還粉紅色呢!小女孩子氣!不知道裡面寫什麼哦?”冷寒依心中暗笑。

  沐碎凝不停地絞着手指,“我……我……什麼也沒寫!全亂寫的啦!”

  “咳咳!前後句矛盾。”冷寒依輕描淡寫,“不打自招了哦。”

  “寒依,你饒了我吧……”沐碎凝服軟了,楚楚可憐地望着冷寒依。冷寒依見好就收,把信封塞加沐碎凝的口袋裡。“今天雙休,老師那兒,交給你了。”冷寒依拍了拍沐碎凝的肩,大步朝學校反方向走去——補課?堅決不去!

  沐碎凝嘆——還是這樣,就不能改改。

  “再嘆氣也沒用的,快走吧!”舒憶忽地從天而降,拽着沐碎凝的手就走。

  冷寒依拿出手機打給淺夕痕,問:“你說的話還算不算數?”

  淺夕痕此刻還在自己家的花園裡喝茶,聽冷寒依這麼問,放下杯子,道:“當然。”難道她有線索了?淺夕痕略微思索了一會兒,問:“你打算怎麼做?”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46)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4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