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軍營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營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有幸去爸爸所在的部隊生活了一個星期。闊大的操場,整齊的營房,緊張的訓練,活潑有趣的軍營文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部隊,一個明顯的特點是整齊劃一。清晨,天空才剛剛泛起魚肚白,隨着值班員的一聲哨響,戰士們就迅猛地起床,幾乎在同一個時間衝出宿舍,開始了一天的軍營生活。先是30分鐘的早操,然後是整理衛生和洗漱,被子疊得四四方方,像刀切的“豆腐”,床單鋪得又平又展,水杯、臉盆擺成一條線,牙刷、牙膏都向一邊傾斜,玻璃要擦得透亮,地面乾淨得不留一根頭髮絲,就連吃飯、開會和訓練,都是邁着整齊的步伐,每天都整潔有序、煥然一新。 

  在部隊,最可愛的人是解放軍叔叔。我有好多好多天南海北的叔叔,有的叔叔固然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叔叔總是對我那麼熱情,他們有的給我講故事,有的給我講兵器知識,有的教我背童謠,有的和我一起腦筋急轉彎,還有的時不時地送我一根冰棍。他們教了我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識。 

  在部隊,最有趣的是官兵業餘文化生活。部隊有專門的文化活動場所,那裡有學習室、微機室、閱覽室、報刊室和各種遊藝室。他們每天都有“三個半小時”,早晨聽廣播,中午讀報紙,晚上看新聞。每周觀看一次電影,每次電影放映前部隊都要組織拉歌比賽,叔叔們整齊地坐在座位上,有一個叔叔在前面指揮,所有的叔叔一起隨着他喊,或是隨着他唱。叔叔們唱歌激情高漲,鏗鏘有力,誰也不願自己的聲音被對方壓倒,就好比戰場上誰也不願意敗給誰。歌聲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整個軍營成了歡樂的海洋。 

  在部隊,各類武器是我的最愛。我看到的武器可真多,有步槍、輕機槍、重機槍、高射機槍、迫擊炮、榴彈炮,還有裝甲車和各種樣式的汽車。每當叔叔們在營房後邊的射擊場練習時,我都要在窗戶上趴上半天,看他們訓練射擊。真想親身去體驗一次實彈射擊。 

  軍營生活既嚴肅緊張,又豐富多彩,總是那樣朝氣蓬勃,充滿活力,至今我都念念不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營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