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軍營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軍營生活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體驗軍營生活

  8月13日清晨,當我穿着迷彩服,戴着紅領巾,背着軍用背包,跨進五四三八七部隊的大門時,才真正感受到:我已不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嬌寶寶,而是一名軍營小戰士了。

  

  緊急集合

  終於到了!來到我們男兵的宿舍,大家正興奮着,收拾着東西,還準備喝口水。突然,一聲“唿哨”,打破了一時的歡樂,“緊急集合了……”

  由於是第一次緊急集合,樓道里傳出一片慌張的尖叫聲:“我的帽子呢”、“我的紅領巾沒戴”、“哎呀,我的小白鞋哪兒去了?”……總之,整個樓道亂成一團,吵得人頭昏眼花。

  終於,同學們陸陸續續來到了樓下的操場上。教官皺着眉、不客氣地指出了我們的缺點,認為我們集合動作太慢,站姿也不美,告訴我們立正的要點是:1、頭抬正;2、眼睛平視前方;3、肩放平;4、兩手中指緊帖褲縫;5、兩腳跟靠攏,兩腳尖張開60度。這才是軍人的站姿。

  呵!一場緊急集合就這麼結束了,不算太可怕,看來我們這些小戰士並非都是小皇帝。

  

  大灰狼、小綿羊

  部隊里難道也和動物園一樣,養着羊和狼嗎?不,不是這麼回事兒。大灰狼和小綿羊是我們的兩位教官。孫教官非常凶,同學們都十分害怕他,給他取了個“大灰狼”的外號;而王教官卻很溫柔,從不訓斥我們,所以,大家都叫他“小綿羊”。

  第二天,“小綿羊”教我們隊列訓練,他覺得我們練得挺認真,做的也不錯,便讓我們休息。誰知,“大灰狼”跑來了,不讓休息,非要讓我們站會兒軍姿,有幾個同學不肯,他就瞪着眼睛訓了我們一頓,弄得我們不僅生氣,還差點中暑。

  當天夜裡,突然緊急集合。有個同學沒來得及換衣服,穿着睡衣跑下樓來。“小綿羊”和藹地說:“趕快上樓換衣服去,我們等你。”可“大灰狼”卻發火了:“怎麼回事!趕快上樓,我只給你三分鐘時間,要不然,看我怎麼收拾你!”嚇得那小同學直吐舌頭。“小綿羊”帶我們到操場跑步。才跑完一圈,有的同學就跟不上了,剛想停一停,“大灰狼”又出現了。同學們看見他,差點兒昏過去,有些跟不上的同學只好咬牙堅持,要是向他報告啊,准得挨頓罵。唉,還是忍一忍吧!

  

  洗澡

  來軍校前,我告訴爸爸媽媽,部隊可以洗澡,他們很高興,說部隊也進步了,條件比他們當兵那會兒好多了。讓我帶了浴帽、香皂等洗澡用品。我們都認為,只要有澡洗,訓練再累也不怕,沖個熱水澡,睡上一覺,什麼疲勞都消除了。訓練了一天,出了一身臭汗。準備沖把熱水澡,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睡一覺。

  什麼?沒澡洗?開什麼玩笑,一身臭汗不洗澡?對不起,不是開玩笑,不僅沒澡洗,連熱水都沒有。這就是部隊,這就是軍營。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帶來的浴帽、香皂通通沒用。因為沒有盆,只能用冷水把毛巾弄濕,回宿舍抹澡。一開始,我們全都不習慣,但後來一想,我們現在是戰士,就應該像軍人一樣,戰士們能過,我們也能過。

  三天的軍校生活雖然短暫,卻給我留下了深刻而難忘的印象。它磨鍊了我的意志,鍛煉了我吃苦耐勞的精神。我想;今後,我無論遇到什麼艱難困苦,都能夠戰勝!

您正在瀏覽: 體驗軍營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軍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