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一位“無聲”老師伴着我——書。

  書,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物品,之所以使我喜歡,是因為它能“告訴”我許多道理,教會我怎樣做人。我也特別喜歡讀書,遇到有趣的書能逗得我哈哈大笑,遇到感動的書能使我淚流滿面,遇到武打書能使我融入其中,總之,無論什麼樣的書,無一個我不愛讀的,雖然有的書讀不懂,但也能略知一二。

  伊薩克。巴羅曾說過:“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伏婉的安慰者。”相信每個人都與朋友發生過矛盾吧,我與我的書也發生過“矛盾”:

  那是四年級,我在家裡拿着自己最愛讀的《安徒生童話》,忽然聽到一聲“呼呼”的聲音,我以為是鳥叫,沒大理會,緊接着,媽媽那震天吼,嚇了我一跳,原來是茶壺裡的水沒了,剛剛聽到的“呼呼”聲就是茶壺的聲音,我因為沒及時去關煤氣水沒了,害得我被媽媽批評了一頓,我也很生氣,把氣全撒在了書身上,幾天都沒有理它,後來才明白是自己的錯,我們又重歸於好,我又繼續看起了書。

  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我們要多讀它。

  讀書伴我成長!

  新華學校六年級:劉亞男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