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把鑰匙,為我打開智慧的大門;書是一隻小船,帶我抵達知識的彼岸;書,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方的路……

  我愛看故事書,小時候,我經常看《醜小鴨》、《龜兔賽跑》等童話,這些故事有的讓我傷心落淚,有的讓我開懷大笑,有的讓我深深思索……如果沒有書,我就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穩,心裡空落落的很難受。

  我也喜歡看教科書,每回開學發新書,我就急不可耐地翻看。我看得最多的是語文書,每看完一篇,我就會浮想聯翩。

  說到作文,我每次一想到題目,靈感就爭先恐後的湧出來。有時,一個題目可以想出幾個不同的內容來。如果考試作文是童話,我就就可以有把握拿滿分。

  有一回,我決定這一天都不看書。剛開始,感覺還不錯,不做作業不看書,逍遙自在。我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看。可沒過多久,脖子酸、眼睛疼,心也煩。我一個頻道一個頻道的換,真沒趣!奇怪,沒有人管着,平時那麼喜歡看電視的我也覺得無聊了。關上電視,我不由自主地拿起茶几上的書,正要打開,一想,今天不是不看書嗎?放下!

  我又走到陽台,奶奶養了一種植物,葉子寬厚,摘下一片來,撕開皮,裡面的汁就涌了出來。我想這種植物叫什麼呢?我思索着,忽然眼睛一亮,家裡有一本《植物大全》可以查查呀!可轉念一想,今天不看書的。沒有書的日子多不好過呀,我們的生活處處離不開書。

  讀書多好,它讓我們增長知識,可以了解不知道的奇聞趣事。我喜歡語文課本里《竊讀記》里的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五年級:玫櫻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