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本美國大作家馬克吐溫的小說,這本書令讀者們受益匪淺,這本書能讓我看得廢寢忘食,那是我被湯姆的冒險精神深深地征服了。它講述的是湯姆·索亞以及他的頑皮夥伴們之間的冒險故事。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有理想並敢於追求的少年,他天真、聰明、頑皮,不屑於那些循規蹈矩的平常生活,他敢於冒險,總是干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他也是一個具有正義感的好少年。湯姆·索亞真的不得不讓同齡少年們羨慕、佩服。 

  美好的童年是每個孩子都熱切盼望的,但這並不是想就可以擁有的,必須要靠自己去爭取。湯姆的童年是自由自在的,是調皮搗蛋的,但我們也無不讚歎他是多麼的聰明。記得玻璃姨媽叫湯姆去刷牆,他居然化工作為享受,一下午不僅悠閑的沒事幹,同時獲得了許多“戰利品”。他雖調皮了一些,但他還的人冤受獄中之苦而良心不安,最終他冒着生命危險毅然地挺身說出真相,使那位有着很強的正義感。湯姆·索亞曾經為了沒有指出殺人兇手的罪惡行為,使無辜真正的殺人兇手接受了法律的制裁。此次,湯姆便成了一位不折不扣的大英雄。湯姆·索亞正是我們的模範。也許我們曾經看到過許多壞人在逍遙法外,而好人卻飽受冤屈,我們會極力想幫助他們,卻束手無策;也許我們知道那危險的真相,而始終不敢說露出來,因為我們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湯姆也有過如此的顧慮,是什麼迫使他有這樣的勇氣,不顧危險說出真相呢?是那股心中的正義感。是的,他又一次做出了讓我們敢想而不敢做的事。後來,他憑藉自己持之以恆的冒險精神當上了海盜,還有了“黑俠”的光榮稱號,並干出了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這足以令我們羨慕不已。 

  美好的童年正需要勇敢的冒險,現在的社會正需要湯姆這樣的少年。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缺少不了湯姆這個大英雄大無畏的冒險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會幫助我們克服一次次的困難,跨越一道道的坎,會幫助我們在困境中轉危為安。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