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我讀過許多書,有科幻類、教育類等等。可《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講述的是主人公湯姆少年時代的趣事,勾勒出一個頑皮而機靈的少年湯姆的形象,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聰明。 

  其中一個故事尤其典型。有一次,姨媽讓湯姆刷牆,湯姆雖然百般不情願,但也只能忍聲吞氣地去干。正當他愁眉苦臉時,他的朋友貝恩手裡拿着蘋果悠閑地走了過來。湯姆立刻裝出一副十分快樂的樣子,一面刷牆,一面嘴裡哼着小曲兒還手舞足蹈地像在跳舞。似乎他不是在干苦活,而是在享受一樣。貝恩一開始對湯姆不屑一顧,可看湯姆那麼快樂,便動了心:“湯姆,刷牆真那麼有趣嗎?”“你沒幹過,不知道,刷牆簡直就是極品遊戲呀!“那讓我刷刷吧。”“不!難得一次機會,怎麼能讓給你呢?” 貝恩提出用蘋果交換。湯姆才假裝極不情願地把刷子給貝恩,自己則到樹蔭下啃蘋果,一邊還不停地對在太陽下幹得滿頭大汗的貝恩叫:“快刷!我啃完蘋果就來了!” 

  這個故事可以說是一個笑話,可對我而言卻大有啟迪。我脾氣倔強,常常認死理兒。暑假我妹妹來到我家,我們兩個常常這也爭,那也爭,吵得面紅耳赤。可每次我倆針鋒相對、各不相讓時,她因為有媽媽的偏袒總是必勝無疑,我只能拿玩具、傢具撒氣,弄得大家都不開心。其實,我若能像湯姆那樣聰明,也許每次我和她爭時,都能雖敗尤勝,而且還讓她心服口服地去做。是啊,換個角度看問題,這是處理疑難問題的一個妙方。設想,湯姆如果認死理,在刷牆時愁眉苦臉的樣子被貝恩看到了,知道刷牆既苦又累,還會願意拿蘋果和湯姆交換刷牆嗎?在生活中難道不也是這樣嗎?有些時候看起來似乎吃虧了,如果你不能自己開解自己,不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反而一味地怨天尤人,不僅不利於與周圍的人相處,而且還很難避免繼續吃虧,造成惡性循環。如果換個角度看問題,從虧中找到贏,從禍中找到福,也許下次你就吉星高照了呢!而且忽然間周圍又多了許多朋友呢!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