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生活加點料——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活加點料——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就是一條流水線,都有固定的程序,起床,上課,下課,放學,做作業,睡覺。七個程序是不會變的,生產出來的東西也是一模一樣的。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就是如此重複着。那麼如果多幾道程序,加工出來的產品又是怎樣的呢?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是我最近讀的一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着名幽默諷刺小說家馬克·吐溫。無論是黑俠湯姆,血手哈克,海霸喬埃,還是老太太波莉姨媽,殺人犯印第安?喬,模範兒童席德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讀着這本書,我腦海中浮現出的是湯姆·索亞離家出走、勇闖山洞、扮演海盜,、海邊嬉戲的景象。他有時冒險、有時調皮、有時勇敢、有時又有那麼點膽小。他有時因為冒險而興奮,有時因為迷路而沮喪,還有時因為要刷牆而調皮。想到這些,我也不經覺得現在的小孩的生活或許太單調、無趣乏味了。

  很多次聽奶奶和我講起爸爸小的時候,放學了,和幾個夥伴一起爬樹掏鳥窩,摘瓜果;在門前清澈的小河中盡情玩耍,在河岸上掏螃蟹。春天在田野里挖野菜,幾個小夥伴晚上提着油燈捉魚、蝦,累了就倒在田埂上東倒西歪的睡著了,很多次一身泥一身水的爸爸被爺爺拎着耳朵回家。而現在的我們卻再也不是這樣的了。每天面對的都是鋼筋水泥混凝土,繁瑣的奧數、和考試。沒有了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多了幾分對枯燥生活的不滿。一天到晚也只有爸爸、媽媽、老師給安排好的生活。一個人應該嘗試各種生活,應該給生活加點料。只有這樣才能學會堅強,學會自信,懂得知識,從而使自己能真正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那麼,這樣的生活到底會造就出怎樣的人呢?

  科學巨匠達爾文和科學詩人法布爾都擁有一個花園,花園裡有甲殼蟲、田鼠、蜘蛛;花園裡有各種植物。達爾文曾在本子上寫到“1818年,我家花園裡開了160朵花;1820年開了384朵;1821年開了363朵”。正是這種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機會,加上對大自然的喜愛、對事物的細心觀察促使了兩位科學巨匠的誕生。生活就像花園一樣豐富多彩。

  有人說生活是甜的,有人說生活是酸的,還有人說生活是苦的。你要問我啊,我覺得生活一定是一種……嗯,一種酸甜苦辣都有的味道。生活就像是一大碗湯,你往裡撒點鹽,他就是鹹的;你加點辣椒,它就是辣的;但是你往裡面放點辣椒和鹽,給生活加點料,他一定會有新的味道。

  你不信?你瞧,生活一定是多味的!

  剛來這兒的我,每天都得練習跳繩。可我啊對跳繩一竅不通,急得我團團轉。我經常沮喪的抬不起頭。但是經過長期的堅持練習,我總算有提高了!看到自己的進步,我也露出了久違的喜悅的笑容!你看!生活是充滿磨練的,生活也是既有甜也有苦的。

  去年夏天,我去了新疆。看到了壯麗雄偉的雪山,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濃霧中神秘的喀納斯湖、期盼湖怪的出現,頂着炎炎烈日、艱難行走在長滿荊棘一望無際的戈壁灘,看到了一叢叢頑強地生長在亂石堆里的不知名的灌木,一群狂奔的野駱駝。美麗神奇的景象讓我興奮不已;站在戈壁灘上感受到了人的弱小;悠閑的牛羊、載歌載舞的維吾爾族人。我感受到了先人的聰明、堅強、人類的偉大。新疆,讓我領略到了祖國西北粗曠雄偉的風光。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生活就像是旅途中的風景一樣豐富多彩。

  童年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充滿誘惑的。要向湯姆一樣勇於嘗試,有時勇敢,有時傷心,有時調皮。要向他一樣敢怒敢樂,要像他一樣嘗試各種生活。呼,明天要交作文,我可緊張了,但這也是一種味道的生活。最後,我告訴你,記住一點,生活是個五味瓶,酸甜苦辣都是種味道,你要嘗過各種味道,才知曉其中的奧妙。有的時候給生活加點料,你會有不同的發現。這樣你的童年,你的生活,你的人生才會讓你回味無窮的。

  杭州市育才中學六年級:陶清余

您正在瀏覽: 給生活加點料——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活加點料——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