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一篇長篇小說。小說描寫了少年湯姆·索亞和頑皮少年哈克貝利·費恩以及湯姆喜歡的女孩貝基·撒切爾的冒險故事。主人公湯姆聰明又淘氣,不屑過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生活,卻富有冒險精神,用不斷的逃學和惡作劇來對枯燥的學校教育表示反抗,湯姆雖然調皮,但是在危機降臨的時候,湯姆和他的頑皮小夥伴們卻都能挺身而出,顯示出他們思想善良的一面。 

  小說的主人公湯姆雖然還只是一個頑皮的搗蛋鬼少年,但是其身上卻有着我們可以借鑒學習的優秀品德。他正直、勇敢、誠實,遇到困難鎮定自若,冷靜分析,並嘗試解決問題。他對外界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心和想象力的,他嚮往自由和未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里,有歡樂,有夢想。湯姆也有着同齡孩子身上的特點:天真活潑,還愛打架。在呆板的生活中,除了要應付枯燥無味的功課,牧師虛偽的教條,還要躲避姨媽過於嚴厲的管教。雖然嚴格的外部教育環境表面上是為了湯姆好,但過多的教條只是作用於抹殺孩子們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所以湯姆和他的頑皮小夥伴們組成了海盜團,踏上了歷險的旅程。 

  湯姆·索亞,這個馬克·吐溫先生筆下的小機靈鬼,向我們展示了孩子們的天真爛漫。這種童年的快樂到年過花甲時很難再尋找,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想讀就讀”——鞦韆。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老爺爺看着孫子盪鞦韆的樣子,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時候和夥伴們盪鞦韆的故事。 

  湯姆·索亞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快樂,夢想就會成真。終有一天,我們可以自由地發揮,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