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索童年——讀《湯姆索亞歷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童年——讀《湯姆索亞歷險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湯姆·索亞歷險記》描寫了少年兒童追求新奇,冒險的生活。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葉密西比河畔的一個普通小鎮上。小湯姆厭惡呆板乏味的小鎮生活。於是,他同小夥伴去“探險”,同大自然融為一體。 

  第二十章的《心連心,湯姆代人受過》是我在讀《湯姆·索亞歷險記》中最喜歡的部分。因為在這章中,湯姆與貝基本是死對頭,可在一次意外——貝基偷看老師的那本"神秘”的書。(被湯姆發現了)貝基在把書合上時,把其中的一幅“解剖圖”撕破了一半,隨後,她發現了湯姆,又羞又惱地大哭起來。在老師發現后,查了一番,湯姆在受一次鞭撻后,不惜再受一次鞭撻,替貝基承擔了責任。這體現了湯姆的“大肚”風範。 

  同時,我也喜歡第十四章的《“海盜們”野外樂逍遙》。因為在這章中,表述了孩子們在野外的快樂日子,過着無拘無束的生活,他們在那裡欣賞美麗的景色,去樹林里“探險”。從“有一隻貓鵲,模仿着它附近的鳥兒的叫聲,叫得歡天喜地。”中的“歡天喜地”可體會到他們在野外生活的十分逍遙。從“他們卻為此感到慶幸。因為沒有了木筏,斬斷了他們返回的念頭。”可體會到他們再不想回那個小鎮。 

  我還喜歡第二十六章的《真正的強盜找到了一箱金子》。這章充滿了驚險的情節,使人彷彿也在當時的情景中,時松時緊。印第安·喬想起鐵掀上有新的泥土時,我的心綳的更緊了。好像當時我就是那個放鐵杴的人。 

  湯姆·索亞生性頑皮,但活潑聰明,勇敢正義,富有同情心。在湯姆身上我們能看到許多人童年的幻想。

您正在瀏覽: 探索童年——讀《湯姆索亞歷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童年——讀《湯姆索亞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