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輕鬆而又好玩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讓我覺得有趣又讓我深受啟發的書——《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是一本具有歷險精神,面對困難毫不畏懼、學會在困難中怎樣生存下去的經典著作。 

  故事的主要內容講的是:一位美國少年不受家人、老師、同學的重視,一氣之下,便離家出走,和最要好的朋友喬奇、哈克一起來到一個荒涼的野外小島。很不幸的是,他們碰上了一幫海盜,幸運的是,他們通過了自己的智慧與勇氣,在小島上克服了重重困難,鍛煉了自己的勇氣,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後來,他們因在島上的無趣與寂寞回到了可愛的家鄉。當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為他們舉辦葬禮時,三個孩子在家人面前出現了,又回到他們以前那幸福的生活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的啟發是:當我們陷身於困難的時候,我們要運用我們巧妙的智慧,要鼓起勇氣去擊退我們的障礙——“攔路虎”。不要因為害怕的心理而不敢去面對困難。我想我們真正的敵人不是困難,也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要想克服困難,贏取勝利,必須要超越自己。我想到了一句含有深刻道理的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在這裡,我呼籲大家要向有冒險精神的人學習。學習生存、學習自理。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像湯姆索亞那樣的人,不畏懼困難,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