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說實在的,我還真見有別的媽媽有像我老媽這樣“卑鄙”的!

  這還是上星期五的事情。那晚,我跟老媽到澡堂去洗澡。

  洗完后,我就披着毛巾先出來了,我可不忍心,也不敢讓我媽經受冷風,她感冒還沒好利落呢。等我穿好衣服,把浴巾送給媽媽,我媽這才出來。

  看她一露面,我就趕緊獻殷勤,把櫥子里的換洗內衣拿出來雙手奉上,沒想到我這諂媚的心太切了,我那討好的心情太激動了點,一個箭步迎上去……

  “哎喲!!”我的腳着着實實地踩到了她的大腳趾上……

  提起這個大腳趾,說來話長啊,還是暑假時她帶我去南方旅遊因為旅遊鞋不合適,走路太多而先是紅腫,后是潰爛,最後褪腳趾蓋的,到現在那腳趾頭還讓她疼個沒完,經常洗腳的時候伸到我眼前讓我“瞻仰”,口口聲聲都說是因為我才累成那個樣子的。你說我又沒讓她背着,也沒讓她抱着,吃飯給她拿筷子,上車還要給她找座,關我什麼事啊?其實我也明白,她是心疼他花在我身上的那4000元錢,故意找茬呢!

  看我媽抱着腳齜牙咧嘴的樣子,我明白,我這是老虎嘴裡拔牙,惹火燒身了。

  果然,我媽為了報復我,開出了條件:扣我60塊錢,三個月的零花錢啊!記得有位聖人說過“雖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我這三個月還要買小玩意兒,糖葫蘆,烤地瓜,沒有錢怎麼能行呢?我痛心疾首,拱手作揖,請求她高抬貴手!

  刻聽從她的調遣!見我猶豫不決,她馬上翻臉:“不同意就算了,100塊損失費拿來!”天!我五個月的零花錢啊,在金錢的誘惑下,我趕緊屈服:“我同意還不行誰知,她竟提出了一個更為“苛刻”的條件,那就是:我必須在以後的兩天內時嗎?”

  第二天一早,我還在睡夢之中呢,就聽她在那邊叫:“小豬,起來了嗎?”怕出什麼差錯吃不了兜着走,我趕緊一骨碌爬起來,利索穿好衣服,嘴裡還應着:“來啦!來啦!”

  可等我到她屋一看?還躺在被窩裡呢!你看她遙控我:“去把我的毛衣褲子襪子鞋子拿來!”其實這些都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她自己竟然就是不伸手!

  緊接着,她又讓我給她穿衣服,穿毛衣,穿褲子,穿襪子,穿鞋子……

  等伺候她穿好了衣服,她又讓我去做飯給她吃,還好只是吃雞蛋糕,煮麵條……

  她還讓我梳自己的小辮子,我的頭髮長,我剛表示編辮子我這手藝還不太擅長,她立馬就說:“五塊錢,零花錢里倒扣!”哼,這回我還不用你了,於是被逼無奈,我自己梳辮子!

  等伺候她老人家吃完飯,他又一會兒讓我去拿報紙,一會兒去給她拿刀子和蘿蔔,一會兒又讓我給她修眉頭,剪指甲!

  後來,她可能是看我好欺負,竟然還要我改口喊她“老大”?!哼哼,在學校里喊她“老大”也就罷了,竟然把“火”蔓延到家裡來了?!

  唉,“老大”就“老大”吧,你看她最近感冒了,好不容易快好了,又發起了燒,一直喊冷,可我爸和我一直很忙,也沒有過問她,這回就聽之任之,由她折騰吧。

  所以,雖說我媽有點盛氣凌人,我並沒有太多怨言,最後還甜蜜蜜地獻媚:“老大,我以後一定堅持叫你‘老大’,一切聽你的話!我要用行動來證明,我對您的愛如同滔滔黃河,綿延不絕!從此,老大您有什麼難處,儘管吩咐!”

  嘻嘻,我那“卑鄙”的老媽其實是挺可愛的!

您正在瀏覽: 老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