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超能力十種動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超能力十種動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擁有超能力十種動物 標籤:超能力作文 一種動物作文 能力作文 超能作文

  在自然界中,許多動物都擁有人類所不具備的超能力,他們可以感知極其微弱的地球磁場變化,並據此確定方位,還可以探測到數公里以外的獵物。以下為世界上十大具備超能力的動物名單:

  1、候鳥:利用地球磁場定位

  在自然界中,許多鳥類,特別是具備遷徙特性的候鳥,它們在長途飛行時經常會利用地球的磁場來確定方位,以保持正在飛行方向。科學家們目前尚不清楚它們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但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這些鳥類具備一種特殊的感知能力。這種能力使得它們可以感知地球磁場中磁力線的分佈情況,這就像空中存在許多條帶顏色的絲線一樣。與之相比,人類只能通過路標、太陽或星星的位置來識別方位,這些方式相對於鳥類來說顯得尤笨拙。但即使是這些手段,許多人都無法完全掌握。

  2、鼓魚:用魚鰾聽取聽音

  在一些類似鼓魚的魚類中,它們可以用自自己的魚鰾來聽取聲音。這種魚鰾的結構非常特殊,它們可以探測到極其細微的聲音振動,然後再把這種振動由身體的骨骼傳遞到外耳,隨後進入內耳,再由內耳中的特殊毛髮將振動轉化為聲音並傳遞給魚的大腦。

  3、老鼠:用鬍鬚彌補視力

  通常情況下,老鼠的視力都非常糟糕,但它們可以通過自己的鬍鬚來彌補這一缺陷。它們嘴部前端的鬍鬚來探路,正如一些盲人利用拐杖在前放探路一樣。當穿過物體,它們就會會觸動老鼠的鬍鬚,這樣,老鼠和其他一些嚙齒類動物就可以對周圍的物體產生印像。

  4、蛾蟲:可遠距離探測異性求愛信息

  對於蛾蟲們來說,“愛在空氣中”(loveisintheair)也許可以按照其字面意思來理解了。這些毛絨絨的小蟲子可以探測到異性遠在7英里之外發出的求愛信號。這種信號在科學上被稱之為“信息素”。研究人員發現,雖然人類也可以探測到這種“信息素”,但只有通過近距離的接觸才能達到這種效果。

  5、蛇:利用舌芯辨彆氣味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蛇吐舌芯的動作,通常認為這是一種不詳的徵兆。事實上,這隻不是蛇在通過這種方式嗅周邊的空氣罷了。蛇的舌頭上沒有味蕾,它們只能用舌頭將空氣中的味道帶入口中,然後再由口部上方的兩個凹槽來感應氣味。在辨別出氣味后,蛇再通過凹槽中的受體將氣味訊息傳遞到腦部,從而準確地判斷出周邊物體的性質。

  6、貓:在黑夜識別並追捕獵物

  在貓科動物的眼睛後部,有着一個類似於鏡子一樣的膜。這層膜使得貓科動物以在幾乎完全黑暗的情況下識別並追捕獵物。在生物學上,這層膜被稱之為“脈絡膜層”。當光線穿過貓科動物的視網膜后,“脈絡膜層”可以將光折射,使得它們辨別出物體並追捕獵物。

  7、蜂鳥:眼中有多彩世界

  在自然界中,蜂鳥以及其它一些鳥類可以看見人類所無法看見的光波。在紫外線下,一些我們我們看起來顏色單調的鳥類通常是彩色的,有些顏色我們甚至根本叫不出任何名字。“哈勃”望遠鏡可以拍攝出紫外線圖像,但只有等到技術人員將單調的圖像彩色化,我們才可以欣賞到這一多彩的顏色。

  8、蟒蛇:利用特殊器官感受體溫

  在蟒蛇與響尾蛇的鼻孔和眼睛之間,存在着一些對溫度極其敏感的特殊器官。這些器官可以讓他們能夠精確的感受到周圍獵物的體溫。在蟒蛇和響尾蛇的頭部兩側,同樣各長着一個這樣對溫度非常敏感的器官,這使得他們即使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也可以判斷出獵物的位置,並對它們進行準確攻擊。

  9、鯊魚:利用特殊細胞感受電場

  人們如果要和鯊魚玩捉迷藏的遊戲,此定不是它們的對手。鯊魚的大腦中存在着一種非常特殊的細胞,這種細胞對其它生物產生的電場極為敏感。鯊魚的這種敏感能力可以讓它們通過其它生物的肌肉收縮產生的微弱的電場信號而發現隱藏獵物,因此一些魚類即使藏在沙土中也能被鯊魚所發現。

  10、蝙蝠:利用聲波確定方位

  蝙蝠可以發出刺耳的超聲波,然後通過分析聲波遇到物體后的反彈情況來躲避障礙物,同時捕捉獵物。這種利用超聲波確定方位的方法在生物學上被稱為“回聲定位法”,海豚在漆黑的海水中行進,也是使用的這種定位方法。

  初一:qwertyuiopaz

您正在瀏覽: 擁有超能力十種動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超能力十種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