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憶似水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似水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攜一縷清香,在記憶的綠草原上,漫無目的的奔跑。累了,就躺下,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看冬雪夏雨,春華秋實;看有你們陪我走過的,似水流年。

  映像中的夏天,辣椒翹起火紅的蘭花指,陽光下浮動着塵埃,空氣中滿是炙熱的味道。而我坐在教室中,眯起眼看窗外的世界。常青樹的葉子被風拂動着,偶爾地,一片光滑的葉反射出一束明亮的金光,把我從昏昏欲睡中拉扯回現實。環顧四周,其他同學的情緒與我大致相同。我想,中考還在宇宙邊緣。

  ——這是前兩年的夏天。

  ——這是以為離別遙遙無期的夏天。

  前兩天氣溫驟升。中午,我心血來潮地沖了個冷水澡。從衛生間出來,看到你們一個個都在看書、做習題,此時我才猛然發現,“中考”、“升學”這些字眼已經悄悄潛入了我們的生活。而現在是宿舍的午睡時間,除了風吹的聲音,一切都那麼靜。我踏着拖鞋小心翼翼地掠過你們低着的頭前面,輕輕爬上床,慢慢閉上眼,想象從前嬉戲取鬧的時光。

  “你不看書么?”是你們其中一個小聲問我。

  “沒心情,不想看。”我連眼都沒睜,然後轉了一個身說。

  “你可真悠閑呢。”是對我感到失望么?說完這句話,我聽見你爬回自己床上的聲音。

  悠閑?是啊。至少現在。我聽見門窗被風吹得吱呀晃動的聲音,這讓我想到放風箏

  ——現在是放風箏的好時候呢。我起來用凳子和栓條把它們穩住。不經意見看見門框外晾曬着的衣褲,隨風搖曳,或者說,玩耍無憂。

  “你碰到我了!”衣服對褲子說。

  “怎樣,你來打我呀!”褲子一邊笑着一邊躲開。

  “嘿!耶——我打到你了!”衣服興奮的叫着。

  “呵呵。”“哈哈”……

  也許,我不能再和你們玩耍了呢。我在心裡對衣服與褲子說。

  回過頭來,你們都望着我。

  “看我幹嘛,看你們的書吧。明天,我也把書帶回來,我們一起努力。”我笑着說。

  然後,我看到你們也對我微笑着,那是一種,有風吹乾身上水跡的感覺。

  那些,俏皮地對你們眨眼的日子;

  那些,陽光跳耀在鼻尖上的日子;

  那些,肆意揚起嘴角的日子。

  ——就在我對它們的念念不忘間,其實已經離開我,很久很久了。

  不,也許,它們一直都還在我身旁,對於你們,請接受我的——特別鳴謝。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