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憶似水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似水春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夢得一江春水向東流,不求醉生夢死”

  —題記

  春,明媚的顏色,萬物之復蘇,生命之伊始;迤邐綿綿,曾給予世人多少斑斕浮想,亦曾引多少人為它傾倒,為它低吟,它明媚絢麗,千嬌百態;帶着令世人迷溺的鶯聲燕語,帶着蘭芳芷菲的逸逸清香,款款走來。

  憶春之花,明艷斑斕。當春日從遠方蒼穹流落一地金色光芒之時,樹梢上曳曳的花苞便開始吞吐柔嫩的清香。滿目琳琅妖嬈的花朵啊,就這樣婷婷裊裊地綻放了。及目天地,千萬奼紫嫣紅伴着流連戲蝶,伴着鶯歌燕舞,從晨曦初露到燈火斕珊,與清風流水相映,與暮日晨星為伴。拂去冬的荒寒,傳遞生命的氣息。那纖嫩柔婉的繁花啊,繽紛了整個春天。

  憶春之風,和煦溫婉。春風總是那樣明暖,它無形無色,卻引出人們的無限遐思;它溫柔如水,總愛輕擁着萬物,如一個母親般愛撫,一如滑過我的衣袂,拂起我的髮絲時那瞬間的溫暖,讓我的心弦也隨之顫動。它拂過草樹,紅了花朵,碧了樹梢。那“沙沙”之聲奏鳴着生之喜悅,每一聲響都涌動着生命的熱流。

  憶春之雨,朦朧迷離,春雨是那樣神秘,細密的雨絲纏綿倚離,在清香四溢的空氣中濺起一圈圈綺麗漣漪,升騰起絲絲若有若無的霧靄,煙波繚繞,痴纏萬物,給一切披上了一層飄渺白紗,恍若帶着綿帛的少女,讓人想要一睹面紗下的傾城天香。那細膩朦逸的雨絲,是它瀲灧的柔情。

  追憶似水春年,沒有夏的熱情不羈;沒有秋的含蓄沉謐;沒有冬的清泠無瑕,可它卻有自己獨特的嫵媚與生機,一如明媚清麗的少女,用自己的溫柔帶給世間希望與活力,令人沉溺的美好。

  只是徒留我追憶着,似水,春年.....

  初一:劉佳瑞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