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如一杯透徹鮮亮的紅酒,讓人身不由己被誘惑;語文如一張張秀麗多姿的山水畫,讓人情不自禁的愛不釋手;語文如一片絢麗迷人的彩霞,讓人陶醉喜歡由然而生。生活處處有語文,讓我們一起來走進語文大觀園,飽覽屬於語文的“大好河山”吧!

  看,街上的神奇文字是語文的標誌!不管是大街還是小巷,都布滿了文字:店名、站牌上、小廣告上、甚至人們的衣服上。小小的文字無處不有,文字還可以神奇的使用,一些理髮店名通過語文知識為:藝剪【一見】鍾情,一些飯店名通過語文知識為:留【劉】得【德】華。文字是中國的瑰寶,也是語文的象徵!語文在街上的文字中!

  看,人們的語言是語文的標誌!每個人都要認識語文上的字,不然就是文盲了。人要說話,說出的一語一言,當然也離不開語文,沒了語文,世界萬物就沒了名稱,人類就說不出完整的話,就過不了完整的生活,語文在人們的語言中。

  看,電視上的東西是語文的標誌!打開電視機,就像進了一個色彩斑斕的萬花筒,如果你只對日本動畫片和電視劇感興趣的話,那麼一定從中吸取不少營養。在電視上學習普通話,有語法規範、語音純正的新聞節目,有輕鬆愉快的歌舞遊戲版塊。這裡有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有比課堂上更廣闊的天空,這些無不和學好語文知識息息相關,語文在電視上的東西里。

  看,好的表達是語文的標誌!有時請假寫請假條,給老師交一份檢查,假日到了給親朋好友的賀卡文字上的祝福。讀一份說明書,看一份招人啟示,讀一份尋人啟示、尋物啟示,都離不開語文,語文在好的表達中。

  生活處處有語文,沒有了語文,人類就不會有語言色彩,沒有了語文就沒有了世界萬物,就沒有了奇妙的名稱!語文是一把鑰匙,幫我們開啟成功的大門!語文是一切靈魂知識的開始!讓我們整個世界生動起來!玲瓏起來!精彩起來!輝煌起來!與無論比起來!也正是生活處處有語文,我們要做一個生活中的有心人,只要不斷用感官去捕捉,有心靈去體驗,學習語文也就無時不能、無所不能了!

  陝西銅川宜君縣宜君縣第一中學七三班初一:王培穎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