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重卑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重卑微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一篇文章,講的是螞蟻。

  螞蟻家族和和睦睦,忙忙碌碌。它們在原野、荒灘上搬運食物,建設家園。想不到小小生靈,竟活得如此滋潤,活得如此有秩序有意義。尤其令我震驚的是它們面對災難時的行為。

  當野火燒起來的時候,你知道螞蟻是如何逃生的嗎?眾多的螞蟻迅速聚攏,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

  每讀起這段文字,我彷彿看見洶湧的火山在燒,一團黑風正沿着山脊流動;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求生之路。

  如果沒有抱成團的智慧,沒有最外一層的犧牲,渺小的螞蟻家族就會全軍覆滅。

  生命的微小,體力的單薄沒有什麼可怕,甚至命運的卑微也不能決斷什麼,可怕的是看不到微薄的力量,忽視了內在的精神。

  敬重卑微,使我把生命看得嚴肅,看得深刻,看得偉大而堅強。像一根細小的針,螞蟻以它的精神穿過我的外衣,刺痛我的靈魂。比起螞蟻,我們有什麼理由言渺小,說卑微?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玩世不恭?世上稱得上偉大的東西,往往不是體積,而是精神。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是卑微者的威嚴和挑戰。

  初一:米妮熊

您正在瀏覽: 敬重卑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重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