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爺爺倆是一對“忘年交”,因為爸爸、媽媽的工作很忙,所以把我放在爺爺這兒,爺爺照顧我、關心我,我們成了無話不說的老朋友。 

退休以前,爺爺是一位搞學問的人,整天在書海中度過,退休以後,爺爺整天和我在一起,他自己也變得像一個小孩似的。 

快要到星期天,我們倆商量準備到哪裡去玩呢?我先提議說:“我們去玩過山車……”還沒等我說完,爺爺就說:“不去,不去,上幾次都是玩過山車,把我轉得暈頭轉向,分不清東南西北,我們還是去釣魚,再說,昨天鄰居老王從公園釣到幾條活蹦亂跳的鮮魚,每條足有半斤重,在我眼前晃過來晃過去,好像在說,你呀你呀,永遠也釣不到這麼多的魚,我真不服氣。”“不去,不去,一坐老半天,還不能亂說亂動,屁股酸也酸死了。”我搖了搖頭。爺爺對我說:“前幾次,我都順這你去玩過山車,這次你也應該聽我一次。”我想想爺爺的話,也有點道理,如果爺爺真的生氣了,以後,誰來照顧我,誰再陪我去玩呢。 

我們來到公園的小河邊,爺爺拿起魚桿,把魚餌放在鉤子上,再往水下一扔,就坐在板凳上,穩如泰山,優哉優哉,而我像猴子一樣,坐坐站站,一點也沒有耐心,我聽見爺爺哉嘴裡嘀咕道:“小魚兒呀!小魚兒呀!快上鉤,不要讓我輸給了老王。”“爺爺你怎麼像在念咒,”我說,“你這樣念下去,小魚兒全被嚇跑了。”爺爺沒有理我。不一會兒就釣到了好幾條魚,我也很眼紅,爺爺看出我的心思,便教我“釣魚沒什麼難的,關鍵是有耐心,手不要把魚桿拉來拉去,等魚吃到了大部分的魚餌,再把魚桿拉上來。”我照着爺爺的話去做,果然釣到了一條小魚。 

我們爺倆在夕陽的照射下,扛着魚桿,拎着水桶滿載而歸的回家了,路邊的行人都向投來羨慕的眼光。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