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知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現在回想起來,有趣的事可真不少,下面我就講給你聽吧。

  那是二年級暑假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埕子口上班,因為天氣太熱,我極不情願地跟在媽媽後面,慢慢地晃着走。這時,一隻有力的大手拍在我的肩上,我嚇了一大跳。“小夥子,大清早就無精打采可不好。”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單位的青松叔叔,這時媽媽回過頭來說:“哎,昨天不是說今天中午捉知了餵雞嗎?別忘了到時叫上我兒子,讓他也玩兒一玩兒。”“好,好,好!小夥子,等中午下班我來叫你,教你捉知了,保證讓你大開眼界。”我一聽中午去捉知了,精神頭馬上起來,追上青松叔叔,跟着他上了班車。

  夏天,中午的太陽像是天空中熊熊燃燒的大火焰,熱的知了直叫:“熱死了,熱死了!”青松叔叔帶我來到了一個大壩上,大壩上長着好多又粗又高的柳樹。一走進這片樹林,我就覺得更熱了。青松叔叔停住腳,脫去了T恤和涼鞋,我也學着他的樣子,光着膀子光着腳。地上的土被太陽曬得好熱,燙得我腳都不敢走路,膀子也火燒火燎的。頭上冒着汗珠,青松叔叔順手摺了些嫩柳條,隨便用手編了幾下,一個柳條草帽就戴在了我的頭上。這時我奇怪的問:“叔叔,知了是回飛的,我們兩手空空拿什麼去捉呢?”青松叔叔笑着對我說:“捉它幹什麼,它自己會爬到你手上來的。”他這麼說,我真是半信半疑。大柳樹上爬着一個個知了,在太陽的照射下拚命的叫着,像是在舉行合唱比賽。這時我看到青松叔叔走到柳樹邊,把手貼在樹榦上,讓手心和五指成個口袋形。這時奇怪的一幕出現了知了像着了魔一樣一邊叫着一邊順着樹榦往後退,直到它成了“瓮中之鱉”。我驚奇的叫着:“這是怎麼回事?你太牛了!”青松叔叔得意地說:“這你就不懂了吧,鳴叫的是雄蟬,不叫的是雌蟬,現在正是它們交配產卵的季節,為了追雌蟬,雄蟬就什麼也不顧了。”我似懂非懂點着頭,學着叔叔的樣子,把手背貼在樹榦上捉起了知了。這時,一隻知了同樣向後倒退着,快到我的手心了!我緊張地心怦怦直跳,我閉上眼,使勁一抓,知了受了驚,從我手中飛走了。青松叔叔哈哈大笑道:“傻小子,閉什麼眼睛,它又不咬你,輕輕一抓不就行了嗎。”吸取了這次教訓,我又悄悄地走到另一棵樹下。這次我沒有失敗,成功地捉住了一隻,我們倆越捉越有勁,越捉越上癮。不一會兒就捉滿了一布袋。

  柳樹林里捉知了的事真有趣呀!今年的暑假又快到了,到時我會約上我的好朋友再到柳樹林,給他們露一手捉知了的絕活,他們一定會大開眼界!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