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守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是什麼,激起所有色彩的輕舞飛揚??

  是什麼,可留下穿越一季的傾情歌唱??

  是什麼,在收穫的季節留下飄垂的金黃??

  是什麼,為沉寂的大地紡出潔白的夢想??

  智者望着遠方微笑:“是時間。”

  孩童握着風箏拍手:“是風。”?

  追夢者仰望藍天:“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夢。”

  ——題記

  夢想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夢想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夢想是用永恆的執着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有這樣一位女孩,兒時便立下了做世界冠軍的夢,為此,她每天堅持跑步,參見各項體育活動。但是,學業、事業、家庭阻止了她前進的步伐。轉眼間,她年至花甲。沒有什麼讓她分心的事情了,她又開始鍛煉身體,想實現童年的夢想。三年後,她參加了一項老年組的長跑比賽。但就在她距離夢想越來越近的時候,她受傷了。醫生警告她不能再參加長跑比賽了。但是,她並沒有放棄。她開始練習推鉛球。七年後,她報名參加了國外的一場鉛球比賽。在出國前夕,丈夫突然病倒了。她放棄了比賽的機會。在丈夫最後的時光里,一直陪伴在他身邊。三十年後,世界大師錦標賽終於在她的家鄉舉辦了。當時的她已經年過百歲。她撿起八斤多重的鉛球放在肩頭,用力一推,鉛球飛出4米多。她憑此一舉奪得了世界大師錦標賽女子100歲至104歲年齡組的鉛球冠軍。她就是澳大利亞的百歲老太——魯思·弗里思,一個將夢想堅持了百年的人。

  纖弱的小樹,堅守平步青雲的理想,不畏狂風暴雨,依然堅挺着身軀;稚嫩的雛鷹,堅守搏擊藍天的理想,不畏翅膀折斷,依然執着的滑翔;涓細的溪流,堅守驚濤拍岸的理想,不畏頑石阻擋,依然不息地流淌。

  約翰斯說:“追求理想的人為了心中的目標,永遠不會放棄自己奮鬥的方向!”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心中早已播撒了夢想的種子,儘管它很小,卻一樣可以生根開花。有了夢想,便有了遠大的志向,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不懈的動力。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有風雨猙獰,會有荊棘肆虐,會有高山阻擋。但是風雨過後,眼前會是歸鳥留痕的碧空如洗;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通幽曲徑;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只要夢想不滅,意志不搖,堅守夢想,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堅守着夢想,不懈地追求,不畏崎嶇的山路,不畏怒號的狂風,不畏翻騰的巨浪,只要心中有明燈,追夢途中便不會迷茫。飄揚的青春,火山般的激情,讓這迸發的激情撞擊智慧的火花,讓智慧的火花點燃希望的燈塔,讓希望的燈塔照亮前行的道路。我們將一路高歌唱,用智慧和毅力刻下——堅守夢想!

  初一:李雪

您正在瀏覽: 堅守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