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2個春秋歲月,我也見過了許多的人,他們的性格,也是形形色色的。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卻是一位經常在我家樓下收廢品的老婆婆。 

  “收廢品嘞!收廢品嘞!”老婆婆經常在小區里走動。這時,也許會有一個人把自家的窗戶打開,高聲叫道:“阿婆,收廢品!”這時,老婆婆會咧開嘴笑一下,這一笑,使得那布滿皺紋的臉更是像一朵盛開的菊花,那滿頭梳得整整齊齊的銀髮可不就是那白菊的花瓣么?她總是穿着樸素的衣服,白襯衣,藍褲子。那白色的襯衫好像是因為年代的久遠而發黃;可能洗的次數太多了,使那藍色的長褲上開始泛白。但腰桿挺得筆直,像一棵傲立的竹。 

  老婆婆手搭涼棚,仰望一下那戶人家的位置,具體幾樓幾間,都在這數息之間看清。然後,邁出那矯健步子,背着幾個大袋子——那是裝廢品的袋子,還提着一個秤砣,飛快地登上樓。那年紀的老邁並不影響她的速度。 

  如果是這家人要賣廢品的話,一般都會把門打開,把要賣的廢品堆在門外,那麼老婆婆就會滿臉笑容地拿起秤砣稱着那些沉甸甸的廢品——她的臉上永遠都帶着那和藹的笑,那中樂觀的情緒,很容易引起他人心中的生機,令人生出好感。等點完了錢之後,老婆婆又背着收來的廢品下樓,但與上樓時不同的是,下樓時那麼的小心翼翼,彷彿那白色的編織袋裡裝的並不是沒人愛要的廢品,而是她可愛的孩子。 

  然而,總有的人喜歡在整潔乾淨的小區里隨手的亂扔垃圾。這時,如果被老婆婆看到了,她便挺挺腰,大步大步地走過去,但沒有去呵訴那扔垃圾的人,卻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至於為什麼不去責怪那扔垃圾的人,這就只有她自己知道了。鑒別一下那垃圾可不可回收,如果可以,則放入袋中;如果不可以的話,就扔入垃圾桶。 

  樂觀,這就是我從收廢品的老婆婆身上看到的心境。樂觀而堅強,堅強而樂觀,哪怕處於險境,也不輕易放棄拼搏的機會,不輕易拋棄生的希望,像竹那般的堅立。

您正在瀏覽: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