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五千年的歷史,還沒有結束!

  五千年的文化,仍繼續傳承!

  十三億炎黃子孫,十三億華夏兒女!

  不管是你的夢,還是中國夢,都需要蘇醒。拿破崙在200多年前就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雄獅。我的中國夢,就是快快長大,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一些我想幫、我能幫的人們,讓他們覺得這個世界是溫暖的。雖然我不能像牛頓那樣發現偉大的萬有引力,不能像愛因斯坦那樣提出驚世駭俗的相對論,也不能像愛迪生那樣貢獻自己發明電燈照亮整個世界;我沒有想過要像貝多芬那樣靈巧的雙手和敏感的思維去創作音樂,為人們留下動人的旋律,也沒有想過要像莫言那樣以秀美的文筆去為中國拿下光榮的諾貝爾文學獎。我只想用一顆簡單的心,去溫暖那些逆境中的人們,去幫助那些不快樂的人。我要以微笑面對生活,以微笑去實現我的中國夢。

  沒有先人的努力,昔日的東亞病夫,也不會成為今天騰飛的東方巨龍。自五千多年前黃帝開始,中國人民在中原大地上繁衍生息,文明高度發展,文化源遠流長。漢唐輝煌,近代恥辱,無不印證着中華的悠久歷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鄭和七下西洋,絲綢之路綿延萬里,中國貿易傳報四海,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四大發明我們引以為傲。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便任人宰割,飽受凌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使得中國人民飽受戰爭之苦。在這生死存亡之際,中國*挺身而出,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新中國成立,這頭沉睡的雄獅被驚醒了,輝煌再向我們招手。改革開放使中國迅速發展,步入強國之列,屹立在世界的舞台。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現在的我們生長在和平舒適的環境中,中華民族的傲骨,不但沒有褪去,反而變得更加堅韌,更加挺拔。這傲骨里有拔山蓋世的傲氣,這傲氣是我中國少年特有的氣勢,也是我中華民族特有的氣勢。苦難賦予我們了勇氣和擔當,讓我們肩負着中國夢走向未來。中國夢,一個包含十三億個夢想的中國夢,需要我們勇於擔當,求真務實。

  攻堅克難,需要我們發揚艱苦奮鬥的名族精神;飽經磨難,可以使我們更加堅強,更加勇敢;迎難而上,是中華民族堅韌性格的最佳表現;踏實做事,惟腳踏實地才能成就事業。

  人類總是不斷的設計未來的夢想,也不斷的調整夢想。竭力尋找的創造更好的生存方式,這才是文明尋夢。當代中國正處於快速發展中,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烈地感受到對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無比渴望。我們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偉大的中國。你一定見過那一抹紅吧,中國紅,很中國,也很歷史;中國紅,很東方,也很美學。那一抹紅色,是最美、最經典的中國元素,它凝結了中國數千年的輝煌歷史……

  中國夢,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夢想。五千年積蓄的力量,是華夏民族溫文爾雅的張揚。讓我們翻開氣壯山河的新篇章,揚起驚天動地的新步伐。

  東邊的旭日正在升起,讓我們,為中華民族之復興吶喊!

  五年級:徐祺瑞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