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千年華夏文明輝煌燦爛,五千年歷史長卷紛繁浩疊,探尋時間之轍,我們一路追蹤中華名族走過的漫長曆程: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倉頡造字大禹治水,從秦始皇一統天下到劉邦稱帝大漢初立,從唐宗宋祖開國立業到成吉思汗彎弓射鵰,從清軍入關執掌江山到武昌起義掀起狂潮……這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造就了一個偉大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在今天,無數中華兒女都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有人問我,你的中國夢是什麼?我回答,我的中國夢是讓中國有夢,中國人自己要敢做夢!每一個人的夢只有融入中國夢才能真正出彩!有人繼續問我,如何讓中國有夢?我凝思……

  是啊!如何讓中國有夢,這是每一個中國人應該思考的。13億中國人的夢匯聚起來就是一個中國夢!林則徐虎門銷煙,讓無數的中國人為之而激動、興奮。鴉片,讓多少中華兒女淪為“東亞病夫”;讓多少中國家庭賣兒賣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讓多少中國的白銀就這樣裝進了洋人罪惡的腰包!林則徐為中華兒女爭了一口氣啊!

  我的中國夢是什麼?我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夢,深深紮根於我的心底,那就是當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的筆,描繪出祖國的大好河山;我要用我的筆,譜寫出讚頌祖國的頌歌;我要用我的筆,表達出對祖國深深的依戀和熱愛。我手中的筆便是一根魔法棒,把真善美的快樂魔法帶給別人,讓他人快樂,獲得新知,把愛與感恩送給整個社會。即使這條路不好走,但是只要我相信我能成功,並為此付出努力,沒有什麼能難到祖國的新一代。我要用我的行動引領華夏兒女走向復興之路,去圓自己的中國夢。

  泱泱五千年,彈指一揮間。五千年光陰如此快地走過,還沒來得及通曉成敗得失,沒來得及酣夢華夏花開,中國從睡夢中驚醒!

  我們一定要發憤圖強,實現自己的中國夢,讓中國有夢,讓中國騰飛!

 六年級:李舒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