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評委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古有梁啟超吟“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今有周恩來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話雖不同意卻一致,少年是中華之根本,少年行能圓中國之夢。

  從“東亞病夫”到“東方雄雞”,從槍盾到大炮,中國經歷了多少?此時,我們離“中國夢”很近,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未來的棟樑,我們應該怎樣去做。怎樣去完成?

  回望五千年上下的歷史,中國有多少的歲月屹立東邊之上。四大發明的出現,開啟西方的革命;鄭和下西洋、絲綢之路、水上絲綢之路聯通了西方與東方,加強了兩者的溝通和交流,促進了世界的發展。而近代區區幾百年,局面翻轉,國土分離,國人盡受列強侮辱,昔日的文明大國變成了任人宰割的牛羊,毫無還手之力。在國家名族危難之時,有一位名族英雄因為虎門銷煙的壯舉而被中華民族所銘記,他就是被史學家稱為“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林則徐。1839年,時任湖廣總督的林則徐受命前往廣州禁煙,目睹着老百姓深受鴉片的毒害,生活受鴉片的壓榨,他極力主張嚴禁鴉片,與外國鴉片分子鬥智斗勇,收繳鴉片200多斤,在廣州虎門的海灘上就地焚燒,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國人抵禦侵略、強國富民的決心和鬥志。然而,腐朽沒落的清朝政府並沒有因為林則徐一人的強國夢而走向獨立富強。

  1921年7月,在浙江嘉興的南湖上有一艘不起眼的遊船上,走復興路的中國開始真正的醞釀並一步一步的強大起來,這一切都是從共產黨的成立開始,中國的局面才得以扭轉,逐步實現了中國名族的獨立,南至國家富強。就像歌曲中唱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性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廣大的中國人名站起來了,當了家,做了主人,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現在一隻沉睡的雄獅已經蘇醒。

  從新中國成立到土地改革,再到三大改造,再到改革開放,中國一步步崛起;從無“星”到仿製,再到自主研究製造,中國一次次迎難而上;從無法到有法,中國一部部法律出台。中國正在蘇醒中國正在發展。昔日沉睡的雄獅已經成為歷史。現在的中國不同於其他的國家。昔日“東亞病夫“已經變成了一隻挺胸昂首的“東方雄雞”。

  習近平說,“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中國夢,創造全體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繼續付出辛勤勞動和艱苦努力。沿着復興路,共築中國夢,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偉大的事業,源於偉大的夢想。個人的奮鬥如此,國家的發展亦然。環顧世界,很少有民族,能像中華民族那樣,歷經苦難與輝煌;也很少有國家,在持續奮鬥中,始終堅持“同一個夢想”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闡述,展現了中華兒女不懈追求的美好願景,揭示了中華民族內心深處的集體意識,道出了中國夢最為本質的核心內容。

  去年的春晚上,有一首歌唱到“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他很小也很普通”。“中國夢即我夢”,我們的夢就是中國的夢。梁啟超說過“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如今的我們就是創建中國夢的繼承人,先人的努力為我們奠定的基礎,我們應該奮發圖強,逆流而上。創建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讓我們盪起雙槳“十三億的中國人的夢想,五千年積蓄的力量,是華夏民族溫文爾雅的張揚。讓我們翻開氣壯山河的新篇章,揚起驚天動地的新步伐。

  東方的旭日正在升起,讓我們為名族之復興吶喊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河北承德豐寧縣豐寧縣鳳山第二中學初二:任佳偉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