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要為大家講一個美麗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在2012年的六月,“神舟九號”飛上了天空,在那隻神奇的飛船里,坐着中國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員——劉洋。不管在哪裡,她都是自信的,可是當看到劉洋阿姨面對着鏡頭的那一抹燦爛的微笑時,誰又想到過她背後的艱辛呢?

  一次劉洋阿姨駕駛着戰鷹進行儀錶飛行,飛機剛離地,劉洋阿姨發出“收起落架”的口令時,便聽到“嘭”的一聲,一股鮮血直噴到擋風玻璃上。瞬間,座艙內便充滿了焦糊味,劉洋阿姨憑直覺判斷是飛機撞鳥了。緊接着,機械師報告:“右發動機溫度升高,動力下降。”危急情況下,劉洋阿姨表現出了一個年輕飛行員少有的鎮靜,集中精力保持飛行狀態,和機組人員密切協同,採取正確的方法着陸。11分鐘后,終於使飛機在跑道上降落成功。下飛機一檢查,飛機撞上了18隻信鴿,有兩隻被吸進了吸氣道。如果當時處理不當,後果不堪設想。正是因為劉洋阿姨的聰明冷靜,才能化險為夷。

  剛入航院的劉洋阿姨在同批學員中身體素質本來比較差,為了能早日飛上天,劉洋阿姨付出了比別人多幾倍的汗水。她曾回憶:“第一次跑萬米的時候,非常非常痛苦。因為有一種上不來氣的感覺,我當時一直鼓勵自己,我說再跑一圈,再跑一圈再跑一百米、一百米,就用一百米、一百米鼓勵自己不斷跑下來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欽佩呢?

  同樣,我想,在今天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何嘗不需要這種精神呢?這種美麗的品質、高貴的精神將會引領中國夢走向成功的方向,帶領中國夢開闢新的道路。

 河北保定涿州市涿州市碼頭中學初一:沈士平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