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方仲永遇到呂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方仲永遇到呂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瞬,仲永已是小夥子。“後天就是我書齋開張的日子了,方仲永,請你為我的書齋做首詩吧!”一個書齋的老闆對方仲永說。方仲永他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好不容易才擠出了幾句,於是給書齋的老闆過目,書齋老闆一看,眉頭立刻皺起來了,說:“算了吧,我想你還是幫不了我,我還是另請高明吧。”方仲永垂頭喪氣地走了,吹着習習涼風,聽着潺潺流水,方仲永他恨自己,幼年不學,毫無所成,恨自己的父母為什麼這麼目光短淺,貪圖小利。從一個天才變成了如今落魄的一個人。於是,他心裡有了自殺的萌頭。上天有好生之德,時光脫離了隧道,將方仲永帶到了三國時期。就在這時,東吳的的將軍呂蒙遇到了方仲永,他似乎看到了方仲永自殺的萌頭,於是,他立刻走了過去。他對方仲永說:“年輕人,你為何年紀輕輕便要自殺呢?”方仲永嘆了口氣,說:“如今,我已經一無所處了,以前,我是一個天才,我精通文學,對於文學,我無師自通,我得到了多少人的讚歎,因為我到了後來沒有接受教育,到了現在,我這些才能已經消失了,我已經是一個廢人了,我留在這個世上還有什麼用呢?”呂蒙搖了搖頭,感嘆地說:“年輕人,你何必這樣說呢?生命誠可貴呀!我呂蒙以前不也是一個沒有知識的人嗎,可是在朋友的勸說下,我也漸漸地開始了學習。”方仲永驚訝極了:原來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呂蒙大將軍。呂蒙接著說:“我以前對讀書一無所知,一竅不通,我也不喜歡讀書,經常以事務繁忙為借口不學習,但是,吳王孫權經過幾番勸說后,我知道了讀書的重要性,於是,我開始博覽群書,學習知識,經過幾番努力,現在終於學有所成,讓我的同僚刮目相看了,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吳下阿蒙了。”方仲永感到自愧不如,呂蒙接著說:“年輕人,你還有時間。“亡羊補牢,未為晚也”。你現在抓緊時間努力學習吧,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我相信,你也一定會像我一樣學有所成的。請你不要再有自殺的萌頭了。“方仲永用力地點了點頭,他的眼睛濕潤了,對呂蒙感激地說:“謝謝您,呂蒙將軍,我再也不會有自殺的萌頭了,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的。”當方仲永回到自己的時代的時候,他緊記呂蒙所說的話,他每天都認真地學習,不懂的,向別人請教,終於,學有所成,不但精通文學,而且上懂天文,下曉地理,成為一個學富五車的人!

 初一:圖圖

您正在瀏覽: 假如方仲永遇到呂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方仲永遇到呂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