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方仲永遇上了呂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方仲永遇上了呂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方仲永是宋代的絕世天才但是因為後天教育的不足淪為尋常百姓,呂蒙乃三國時期吳國名將,早期只知習武大字不識一個,后因孫權極力勸學成為智勇雙全的猛將!這兩個不同的人撞在了一起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這天,方仲永在路上走着,路人認出了他,開始喋喋不休:“看啊,那個人就是五歲便能作詩的大天才,結果還是成了這副模樣,真是可惜!”“是啊,是啊!”……

  仲永聽了那叫一個不爽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人家又沒說錯!突然地面上傳來一陣陣輕微的震動!仲永抬頭一看正是那大將呂蒙率軍巡視呢!

  仲永本想繞道而行,卻被呂蒙一口叫住:“你可是仲永?”“在下正是,不知將軍有何吩咐?”仲永畢恭畢敬地答道。“仲永小兄弟,不知可有時間到茶館一敘!”呂夢笑着說道。“當然有空,請!”仲永恭恭敬敬的,但是心中卻是雲里霧裡。

  “來,坐吧!”呂蒙一臉笑意,“你一定奇怪為什麼我要把你叫過來吧?”“嗯!”仲永也不隱瞞,畢竟他也想弄弄明白。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你應該知道,當年吾皇孫權勸我學習,後來我成功了,更是傳了一段‘刮目相待’的佳話!”呂蒙頓了頓,抿了口茶,“今天,我便是來勸你學習的!”

  “什麼!”仲永驚呼出了聲,“小弟我何德何能啊!”

  “我是為了國家,為了百姓,你自幼便才華橫溢,若是學習之後必定能成流芳千古的人物!”

  “小弟我多年之前倒算得上是天才,”說著仲永咽了咽口水,“但是我已然成為了一個尋常百姓,還能有什麼成就,怎麼談得上流芳千古啊?”

  “你這話說得就太不對了,我以前與你如今相比都差之千里,現在不照樣成為了吳國大將呂蒙了嗎?”呂蒙有了些怒氣,大有幾分恨鐵不成鋼的意思。

  “可是……”

  “別可是來可是去的,我的家中有些書籍你隨時可以來,我家大門永遠向你敞開!”說完,呂蒙拍下一錠影子帶着士兵走了。

  仲永茫然許久,眼中掠過一絲決然:“我是方仲永,我的才華一定可以綻放!”

  從此呂蒙的家中總是有一道苦讀的身影,暮色下的城中也多了一盞明亮的燈……

  多年後的一天,在中華大地上一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世新星,冉冉升起,他的名字在所有華夏兒女的耳中炸響,那便是方仲永,他成功了

  初一:笑李柯

您正在瀏覽: 當方仲永遇上了呂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方仲永遇上了呂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