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童方仲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童方仲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詩人李白醉酒跳入湖中撈月,結果命喪黃泉,到了忘憂橋,孟婆叫他喝湯,李白正在醉頭上,把湯當作了一種不好的酒,所以沒喝,直接轉世。 

  在李白轉世后不久,仲永就出生了,睡了半天才醒來,哇哇大哭。到了五歲,仲永突然感到全身左搖右晃,而且還想做詩,就向父母哭着要筆墨,寫出了一篇好詩。 

  第二天夜裡,仲永做夢,夢見張果老對他說:“仲永,你的前世是李白,所以你就會有如此的名堂,現封你為詩仙,轉世后歸位。” 仲永聽了,驚出了一身的冷汗。他的記憶完全恢復了,還得到了一些法力,他的法器是一支毛筆和一個酒葫蘆。 

  他的父親,由於貪念,讓仲永只吟詩做賦卻不學習,仲永只好裝出一副天賦消退的樣子,其實他的天賦還是那樣多,只不過是要懲罰一下他的父親,看到了王安石,就將天賦全數寄託給王安石,王安石成了鼎鼎大名的大詩人,而仲永的天賦完全消失了。 

  他的父親,看到他如此無能以後,用鞋底用力抽打仲永,仲永被打的一個月不能坐下, 

而他貪心的父親呢,整天毆打仲永,仲永只好離家出走,過了幾天,仲永回到了家,考取了進士,仲永的父親又是一口“乖兒子”一口“寶貝”的叫他,這讓仲永很是不解。 

  最後,仲永考取了狀元,張果老就把他接走了,而他的父親,至今還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麼錯誤,一個漫天驚雷將仲永的父親驚醒,原來,再有天才的人也不過是普通人,不學習還是不行的,他因為自己的貪心,好險讓仲永失去天賦。仲永的父親後悔不已,殊不知,仲永已經歸位成仙,天賦也回到了他的手裡。

您正在瀏覽: 神童方仲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童方仲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