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方仲永遇呂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仲永遇呂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方仲永遇呂蒙 

話說這天,呂蒙正在上網,忽然看見一個名為“未來時空”的網站,他感到很詫異,就去瀏覽。原來這是一個穿越時空的網站,他仔細一看,上載有宋朝的書籍,他非常感興趣,就仔細研究,當他看完王安石的《傷仲永》時熱淚盈眶,為方仲永而惋惜。這時,他看到幾行小字:想去宋朝嗎?你想去訪問誰?請輸入人名。呂蒙興奮的輸上了“方仲永”三個大字。只見一道金光把他吸入電腦,他沒來得及叫一聲,就已經落在了一個農家小院里。 

呂蒙意識到這就是方仲永的家,馬上進門拜訪。只見一位步履蹣跚的老者出來了,他一見呂蒙就激動得險些昏了過去。呂蒙扶住老者,連忙問:“老先生,仲永在哪?”老者又悔又氣的說不出話來,待呂蒙仔細詢問才明白原委。原來方仲永明白是父親讓他變得“泯然眾人”,就三天兩頭去網吧,並建立起一個名為“樂逆父母”的網站,號召少年反抗父母。呂蒙聽了十分氣憤,對方父說:“您放心,我定將他勸回家。”說罷拂袖而去。 

呂蒙來到網吧,方仲永還在如痴如醉的瀏覽他的博客,聽有人喊他的名字,便傲慢的起身,當他得知眼前這位竟是三國名將呂蒙時,好學的本性又顯露出來,不斷請教進步神速的訣竅。呂蒙笑道:“沒有訣竅,我只是努力罷了。你完全可以再去學習,但你卻費盡心思研究怎樣報復父親,實在是不應該。”仲永無言以對,他陷入了深思:自己現在的做法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許多年少無知的孩子。他決心悔改,拜呂蒙為師,關閉了自己的網站,回到家中。 

方父見兒子回來了,激動的老淚縱橫,原諒了兒子,並進行了自我反省。父子倆向呂蒙致謝,呂蒙見狀十分高興。仲永自此勤奮讀書,終成一博學之士。 

後來,方仲永專門寫了一篇《恩師賦》,倘若不是呂蒙喜歡低調,恐怕這篇文章早就發表了。 

(教師評語:這篇文章想象豐富,構思巧妙,語言生動流暢。作者跨越時空安排二人相見,闡述了天才出於勤奮,學習永遠都不晚的道理。) 

作者單位:山東肥城儀陽中學初一一班

  孫文敏 

推薦教師:張勇學 

聯繫電話:13853828976 



  箱:784338521@qq.com

您正在瀏覽: 方仲永遇呂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仲永遇呂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