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長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爸爸的體弱多病,使我的家經常沉浸在鄙視和吵鬧之中。最後,媽媽終於忍受不了貧窮的煎熬,狠心地拋下我和爸爸,失蹤了。

  在媽媽走後的那段日子裡,爸爸經常悶悶不樂,整天和朋友搓麻將,有時兩人之間起了矛盾,爸爸就出手打架,最後都是被人打得鼻青臉腫。好幾天晚上,我從朦朧中看到爸爸一個人喝着悶酒,香煙頭也扔的滿地都是,晶瑩的淚珠常在眼角左右滾動。

  去年,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我的雙腿被水泥板壓斷了。在我不能站起來的那段日子裡,爸爸成了我暫時的雙腿,我有什麼事只要叫一聲“爸”,他就會走到我面前。我換下的衣褲全是爸爸一手清洗,每天的飯菜,爸爸親自掌勺。自此,爸爸似乎換了個人似的,酒,是偶爾喝上一小杯;煙,已經消失在他的唇間。每個星期爸爸總會從外頭買些水果、補品什麼的給我吃,希望我能早日站起來。我知道爸爸的錢是那麼的來之不易。我看見爸爸這幾天,鬍子越長越長了,頭上的銀絲白髮也隨之增多,皺紋加深了幾層,人更消瘦了。看到他,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一天清晨,我從睡夢中緩緩地醒來,輕輕地叫了幾聲“爸爸”,可一直沒回應。我疑惑地睜大眼睛,環顧四周,仍不見爸爸的蹤影。我用雙手把身子撐起,透過窗戶,望到爸爸正揮着鐮刀,在金燦燦的麥海里艱難地拼搏……

您正在瀏覽: 父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