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家變美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變美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在惠安縣塗嶺鎮。今年暑假,當我再次回到闊別了六年之久的老家時,驚訝地發現,家鄉已如魔術般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記憶中那房屋低矮、破爛不堪的鄉村,如今高樓林立,一幢幢風格迥然不同的現代化建築矗立在眼前,猶如鑲嵌在閩南這塊肥沃土地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可你是否知道?這美麗富饒的家鄉六年前還是個貧窮落後鄉村的代言詞。記得那時我讀小學一年級,大叔結婚辦喜事,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車回老家。經過七八個小時的旅途奔波,我終於回到了爸爸從小生活的故鄉。車子“嘎”的一聲停下了,我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心情,想快點看看我魂牽夢縈、從未謀面的家鄉的面貌。可是下車后,眼前的一切使我大失所望,我就像蔫了的小草似的,垂頭喪氣。在我眼前不是家鄉久別重逢的親朋好友,而是漫天飛舞的塵土,和令人作嘔的糞便味。路面凹凸不平的,十分難走,這可讓我這個從小在城裡長大的孩子犯了難。到了家裡,看到低矮而破舊的平房,疲憊不堪的我無暇欣賞大叔那裝修得煥然一新的新郎房,倒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倒在預先為我準備的大床上呼呼大睡。可就在半夜,山村的蚊子特別多,那可惡的蚊子真懂得享受,跑來吸我這個小客人的新鮮血液,讓我再也無法入眠。東方泛白,我困意未消,公雞卻開始引頸高歌,寂靜的山村頓時熱鬧起來,讓我一連打了幾個呵欠。我纏着爸爸媽媽快點帶我回龍岩,卻引來了一陣責罵。經過十來天漫長歲月的煎熬,爸爸終於答應我可以回龍岩了,我高興得歡呼雀躍,發誓再也不回來了。 

  今年暑假,我小學剛畢業,閑着無事。我禁不起媽媽的甜言蜜語和美食誘惑,和媽媽再次踏上回歸故里的征程。一上直達快運汽車我就後悔了。我無暇觀賞窗外飛逝的沿途景物,一路上閉目養神,聽聽MP4,打發時間。大約過了三個半小時,媽媽推醒我,興奮地說:“老家到了。”我揉了揉??的睡眼,眼前的一切讓我驚呆了,到處是高樓大廈,富麗堂皇,遙相輝映。平坦而寬闊的街道上車水馬龍,行人熙熙攘攘。商店鱗次櫛比,讓人目不暇接。我驚喜萬分,迫不及待地問媽媽:“這是六年前的老家嗎?我不是在做夢吧!”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傻丫頭,這幾年家鄉變化可大啦,泉港區煉油廠的建設,高速公路的貫通,沿海地區特有的地理優勢,以及當地政府加大招商引資的力度,使家鄉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家鄉變美了,人們早就過上幸福的日子啦!”我聽了,真是喜出望外。 

  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逛街。街道兩旁的超市、服裝鞋帽市場、書店、賓館、銀行、麥當勞比比皆是,到處燈火輝煌,熱鬧非凡。我和媽媽進了家超市,裡面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滿目,而且物美價廉,讓我看了愛不釋手。服務員阿姨笑容可掬,熱情迎客,顧客們自覺地排隊結賬。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各抱着兩大包“戰利品”回家了。 

  轉眼間,一個暑假就這樣過去了。我該回龍岩讀中學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座五彩繽紛的城市。明年的暑假我一定讓媽媽帶我回來度假。

您正在瀏覽: 老家變美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變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