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濕漉漉的地上又多了幾個腳印,紛紛細雨中又多了幾張憂愁的臉。走過這條山路,就是我家祭祖掃墓的地方。就是這個地方,就是這個清明節,彷彿開始我們生與死的談話。

  據我所知,我的家族並沒有什麼豐功偉績的祖先。我一點也不在乎這個,我覺得他們是最偉大的。我學着大人們,拿起鋤頭,清理了不少雜草。讓我的祖先睡得更好吧!或許他們在極樂世界暢遊呢!

  清理雜草后,大人們擺好東西,準備祭祖。煙火燎燎,只見大人們向火里扔紙鞋、紙衣服之類的東西,作為送給祖先的禮物。我看着看着,覺得可笑,不過我並沒有說人們愚蠢,因為這傳統不是為了迷信,更重要的是對前人的悼念。

  誰也知道人死不能復生,現在的所有財富,全是前人留下的。人就是這樣,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我的祖先或許不曾見過電視,不曾見過風扇。他們一輩子,追求的是吃飽穿暖而已。他們的艱苦奮鬥,不僅為自己的追求,還為子孫們着想。沒有了他們,就沒有這個日新月異的二十一世紀。

  現在,我們應有盡有,有些孩子還生在福中不知福,父母的一個“不”字,彷彿成為他們的痛苦。我們應該知道,前人留下的財富並非想我們不思進取,而是要我們好好利用這筆財富,奮發圖強,讓更多更好的財富留給下一代,下一代……

  比起前人的生活,我們是幸福的;比起下一代,他們或許更幸福。但是我們也是幸福的。在為下一代創造幸福的同時,我們不是更幸福嗎?

  從這一刻開始,我們應該奮發圖強,努力學好我們的學習任務,以後為子孫、為故鄉,甚至為民族、為世界,奉獻出一切!

  在泥濘的山路上,又多了一雙堅定的腳印;在紛紛揚揚的雨絲中,又多了一張充滿信心的臉。

  廣州市第八十七中學初一:秦錦成

您正在瀏覽: 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