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姥姥的小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小屋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在姥姥家裡,不是舅舅家裡,而是姥姥家裡,那種青灰色磚瓦和破舊的瓦房,有一口小井,有一塊菜地。

  夕陽西下時,姥姥擔了桶水,澆菜,有白菜,大蔥,油菜,韭菜……當時太小,只認識白菜和大蔥。那時候我蹲在菜地邊上玩泥巴,姥姥就慈愛地看着我笑,半白的頭髮在陽光下顯得特別柔和,歇息的空,總問我要不要喝水,餓不餓。如果我餓,就去附近的小賣部里給我買一大堆好吃的。

  小時候爸媽對我管教很嚴,不讓吃太多糖,不讓吃小吃零食,而姥姥就是最大限度地寵着我,她總是對媽媽說,只要妮兒高興,不哭不鬧,就隨着她唄!

  這個世界,除了媽媽,再也找不到一個人可以對我這樣溺愛。 姥姥的小屋後面別有洞天。一扇校門後面,是一片更大的菜園。我總是繞着菜園跑來跑去,累得滿頭大汗。對那裡我最深刻的印象,是菜園的小小角落裡有一個特別古舊簡陋的廁所。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小動物很多,所以它一直是我童年的恐懼噩夢。每次要上廁所時,我總會跑着去舅舅家裡乾淨的大廁所。

  可是,那個時候我沒有意識到姥姥一直以來過得都是這種簡陋的生活。

  姥姥的小屋裡,客廳是和卧室連在一起的,沒有牆可以隔開,也不像現在一張張的牆隔開一群群的人。那個時候,生活樸素而快樂。

  夏天總愛躺在姥姥的高床上打滾,那高床與現在的席夢思不同。那是舅舅用舊了的窗戶扇兒造成的,高高的,硬硬的。

  屋頂上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因為是瓦房,所以內部總有許多縱橫交錯的房梁,我躺在床上,打滾累了,就看屋頂,也不知道想了些什麼,一看就會入迷,半天回不過神來。

  每逢大雨,屋頂就會遭殃。雨太大,瓦屋頂擋不住水,便順着縫流下來,流着流着就更加肆無忌憚,嘩嘩嘩的,像放大的自來水管一樣傾瀉下來。沒有辦法,姥姥就把所有的鍋碗瓢盆拿出來,放在漏水的下面,不一小會就滿了,姥姥換水倒水累得一趟趟跑,雨水清涼濺在身上,我卻覺得有趣很是歡喜。

  姥姥的微微嘆息聲飄向遠方,當時愛玩的我沒有注意,現在倒叫我畢生難忘。

  終於明白,隨着年歲的增長,很多不懂的東西慢慢地就懂了。懂得了人世冷暖,懂得了人人有苦不能言。

  那時候坐在姥姥懷裡,心裡是長大后的憧憬,想着自己會很有錢很有錢,然後給姥姥買大房子,買好衣服好吃的,還要換個又大又好的廁所。姥姥很欣喜,我沉浸在自己的憧憬里快樂地驕傲着。 我也一直堅信不疑,總會有這一天的。

  可是時間亦會改變一切。待我今日當真能掙一點小錢的時候,姥姥卻已經離我而去了。

  而今日的我,所能做的也僅是懷念,用文字記錄下來我的姥姥。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小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