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浮躁與清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與清醒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浮躁與清醒 標籤:浮躁作文 清醒作文

  有句古話叫做:財不外露,也叫財不露白。意思我們都知道,就是錢財不能泄露給他人看,怕引人嫉妒甚至是招心懷不軌的人的惦記。

  然而現如今這個利益至上的時代,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巴不得把自己的身家擺在明面上給他人看,他們不是怕被人羨慕嫉妒而甚至是怕別人不羨慕嫉妒。

  之所以有這個想法,是早上看到小視頻中不少“炫富”的人。他們當中,有的是車間女工,曬出了自己一個人上萬塊錢的收入,同時表示基本上交家長,只給自己留個小几百當生活費,有的是直接曬出了自己上億的身家,多少套別墅多少輛豪車甚至是私人飛機,當然這些只他們自己說的,也沒有看到具體的照片物件,當然也有真的是在豪宅里的,里裡外外的房間都有幾十間,同時說著自己的日理萬機,年少有為,奮鬥且幸福着。

  本來,這其實也算是挺勵志的一面了。只是他們卻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只曬出了自己的成果,沒有講清他們背後的艱辛,為這個社會的浮躁之氣加了把“勢”。

  上萬收入的女工,沒有把自己一天工作十五小時,幾乎天天加班且長期下來腰酸背痛的事實拍出來,那個上億家資的年輕富婆經營着小公司,不知道這麼做是不是為了更好的融到投資,還有那年少有為挺着第四胎大孕肚的媽媽的艱辛也許只有她自己懂得,不停的拍這些像連續劇似的小視頻應該也是為了給自己的小品牌做曝光度的廣告吧。

  只是,大多數時候的我們,沒有心力去分析這些種種,只是在評論以下發著更種酸言酸語,要嘛就是一味地羨慕然後是對自己的嘆息。

您正在瀏覽: 浮躁與清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與清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