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燈火照神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照神州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罷材料,掩卷深思,巴金和冰心兩位老人用手中的狼毫向世界傳送了正義和光明,他們像那黑夜中的明燈照亮了我們前行的道路。

  其實,古往今來有太多的仁人志士用他們的行動向我們傳遞着光明。他們或偉大,或平凡,但他們都有着相同的志向:讓愛和正義的燈火照亮這個古老而神秘的大地。

  一聲吶喊驚醒多少英雄豪傑,一位狂人道出怎樣的一個黑暗世界?一盞殘燈,一沓書卷,一隻狼毫就是他的全部裝備。他以紙為戰場,以筆為刀劍,用文字的槍彈無情地向這個黑暗的世界發出一次次進攻。黎明前的夜晚是黑暗的,他如東方的啟明星用文字照亮了黑暗的大地,為那些黑暗中陷入絕望的人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他人格的寫照,他用自己的一生照亮了通往光明的大道,他像一盞明燈永遠晾在我們心中。

  那是一位怎樣的中學教師?完全可以逃出教室的他,卻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四個學生,他哪裡是一個老師?就像一位無所畏懼的英雄,面對災難,他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師德的神聖。他就是5·12地震時的譚千秋老師,他雖然離開我們,但他用行動樹立起來的師德的豐碑,像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燈塔,為人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有你在,孩子們沒有恐懼”,一位家長動情地說,譚老師這盞燈永遠亮在我們心中。

  如果說一盞燈可以可以照亮一片天空,那麼無數小小的燈盞,卻可以連成一片光的海洋,照亮整個夜空。

  “我們是微塵,我們很渺小,但我們很執着;我們很平凡,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愛去溫暖世界;我們是星星之火,但我們堅信我們可以燎原神州。”這是上海微塵的心聲。這個有無數平凡的人自發組織的慈善機構,卻做出了一件不平凡的事迹:自願支教,給貧困山區籌資建校,給學生提供學習用品等等,微塵的足跡踏遍了神州最貧瘠的土地,把愛的燈火帶給了最需要他的人們,照亮了孩子們幼小的心靈,溫暖了這片他們深愛的土地。

  在寒冷的夜裡,只要有愛,就會感覺溫暖如春;在漆黑的夜晚,只要有燈在心中,就會覺得人生會有光明。朋友們,加入這場火炬接力賽吧,讓代表愛和正義的火炬照亮整個神州!

  河南省泌陽二高高三:賈軍威

您正在瀏覽: 燈火照神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照神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