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烏雲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雲賦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烏雲賦 標籤:烏雲作文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傍晚,連續高溫后的悶熱令人煩躁,心裡好象窩了一團火似的,巴不得早點下場雨。 

課間休息時,偶然瞥見樓下操場聚了不少同學,對着天空指指點點,好奇心驅使,我下去一看,不由得驚嘆了:不知什麼時候,晚霞染紅的天幕已換成了淺灰色,三團大大的、濃濃的烏雲分掛在天幕上,它們彼此界限分明,又在不斷地翻卷着、變化着,時而像頑皮的小熊在敲擊小鼓;時而又幻化成奔跑的矯健獵犬;時而像嬌憨十足的熊貓;時而又幻化成溫厚的大象——這時的烏雲好象是投在天幕上的皮影,形態是那樣生動、逼真。一會兒,烏雲更濃了,變幻出陡峭的山峰,連綿的森林,奔騰的瀑布,好象是哪位國畫大師飽蘸濃墨,在暗灰色天幕上揮毫留下的三幅得意的山水畫。更叫人稱奇的是,那閃電以烏云為盾,時隱時現,彷彿正與哪位看不見的天將酣戰。呵,原來烏雲竟有如此雄偉的氣魄和變幻摸測的本領!我不禁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放學走出學校,已是涼風習習,雨滴噠噠,身心具感輕鬆。漫步在雨中,疲勞頓消。藉著路燈光,我發現路邊原近苦芫枯蔫的草葉上已垂着晶瑩的水珠子,啊,好一場及時雨!透過綿綿夜色,我彷彿看見田野里的禾苗正伸腰活腿,甜甜地吮吸雨汁;又彷彿看見大地母親正舒展開面上的皺紋,對甘霖感激地微笑。 

凝視着水珠,剛才天幕上的奇觀又展現於眼前,以前你為什麼討厭烏雲?人們又為什麼用盡言詞去讚美白雲的純潔、彩雲的絢爛,而卻忽視、貶低甚至詛咒那為人類帶來甘霖的烏雲呢? 

我深深地思索着,漸漸地,我悟出了烏雲不受寵的原因:那是因為它那黑不溜秋的顏色不能引起人們的美感、好感,以至於人們把它雄偉不凡的氣魄、變幻無常的形態,也往往形容成凶神惡煞,面目可憎,甚至視為災難臨頭的標誌。如此以“色”之艷否來決定好惡,真是太片面了!我不禁為烏雲鳴起不平來。 

用無用的彩雲因其絢麗的顏色受人們的讚美,而帶來甘霖的烏雲因其色烏備受人們的歧視。我深深體會到:看事物要看其本質,不要為其表象所迷惑。看人尤其如此,決不能只看中衣貌不重人品。俗語說的好: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 

現實生活中,就有許許多多像烏雲那樣的人,他們平凡樸素,其貌不揚,繁重的工作又給他們帶來一身塵土於骯髒。如清潔工、建築工、農民……可是沒有他們,又何來潔凈的林蔭道;沒有他們,何來高樓大廈;沒有他們,何來五穀豐登……他們是普普通通的勞動者,又是腳踏實地的創造者,他們正是為人類帶來甘霖的“烏雲”!可是在“以貌取人”這垛世俗的舊牆面前,他們卻遭受着歧視、偏見與不理解……這難道是公平的嗎? 

我愛為自然界帶來甘霖的烏雲,更愛為人類社會帶來甘霖的“烏雲”,我願所有人都理解她、熱愛她!

您正在瀏覽: 烏雲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雲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