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六年前的事,六歲的我對世事充滿了好奇與幻想。有一次過年回老家,站在鄰居家的豬圈邊,不知怎麼竟突然想要親眼目睹一下熊熊大火燃燒的樣子,於是,我溜進屋,拿來了一盒火柴,跑到鄰居家的豬圈邊。 

  “哧——”隨着一聲划火柴的聲音,一根火柴亮了,但是沒有着,不過我可不氣餒,一點都不考慮後果地劃了三、四根火柴,終於,有一根火柴點着了周圍的茅草,霎時間,四周發出茅草燃燒時噼里啪啦的響聲,到處火光衝天的,我是看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可我也明白了自己做了一件什麼樣的傻事。 

  趁沒有人發現,我跑回家裡,用水瓢舀了一瓢水,跑到豬圈邊,把水澆在上面,沒有效果,我又舀了一瓢水,爺爺覺得奇怪,就跟過來看,不看不要緊,一看嚇得爺爺大叫:“失火啦,失火啦!……”我也學着爺爺的樣子大叫“失火啦” 

  在周圍鄰居的幫助下,火總算給撲滅了。我呢,自然是挨了一頓臭罵。 

  直到現在,我一想起這事兒來,就忍俊不禁,覺得當時自己是多麼地無知,可笑。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不論做什麼事,有好奇心是對的,但是應該考慮後果,如果冒昧地行動,只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災難。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