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團結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力量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朋友安靜地坐在草地上看書,草地上的螞蟻讓人覺得渾身不舒服,讓我實在靜不下心來讀書,忍無可忍了,我一個指頭按下去,恰好按在螞蟻身上,待我鬆開手時,螞蟻的腿已經瘸了,我繞有興緻地看着它,不知瘸了一隻腿的螞蟻會去哪裡。 

正在這時,又一隻螞蟻出現了,它爬到瘸了一隻腿的螞蟻身旁,兩人攙扶着向前走去,一溜煙就消失在我眼前。 

 我的心在被震撼着,我都做了什麼啊,去殘害一隻可憐的小螞蟻。在自責的同時,我的內心深處,被螞蟻之間互相幫助的精神所撼動了。螞蟻,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生靈,卻給了我莫大的啟迪。人生中,充滿了競爭,人們都在爭先恐後地想成為強者,但是,面對朋友的失敗,面對別人無人幫助的痛苦,你會怎麼做呢?是嘲笑?是不理睬?還是伸出手,對他說句“加油!還有我幫你呢!”?無論是一個微笑,或是一句話,都可以給別人帶來最溫暖的幫助! 

 螞蟻雖小,但它們有一種互幫互助的精神,他們就是偉大的;有的東西雖大,但他們不幫助,不團結,它們就是渺小的。偉大和渺小,你願做哪一種呢?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