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村邊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村邊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村邊的小河

  村邊的小河

  ——張濤

  太陽一露臉,帆就來到了小河邊,他凝視着這條熟悉而陌生的河。

  這條河嫻靜的像一位少女,在帆的注視下,少女害羞了,浮出一抹紅霞。

  那只是帆記憶中的河,她時常出現再帆的記憶中雨夢境里。面對眼前污濁的河水,帆的心悸動了一下,記憶便隨水流淌出來。

  孩提時候的夏天,蟬鳴幾聲,蛙聲一片。勞累一天的爸爸,把帆扔到河裡。他像一條魚兒,立刻鮮活起來。任清涼的河水嘩嘩的撫摸着他,水草跑過來纏繞着他,追着他玩。更有趣的是他趴在水底,睜開眼睛,數着魚兒。魚兒在月光照耀下一閃一閃的,像天上的星星,地上的螢火蟲。

  “葯魚嘍!”“快去撿了!”帆氣喘呼呼的跑到河邊,看見河變成一座“墳場”。苗條的白條子肥胖的鯽魚,大頭的鯉魚挺着肚皮,鼓着眼睛死了一大片。一之夜間,河老了,像一個老婦人。一閉眼就能聽到河的呻吟,魚的哭泣。

  孩提時候的帆是一位釣魚高手。放學了,帆便跑到菜地里,逮幾隻菜蟲,或拍幾隻蒼蠅,挖幾條蚯蚓,然後跑到河邊,將誘餌掛再釣鉤上。唰,唰,唰,修長的魚竿再空中劃出青色的弧線,發出好聽的聲音。

  坐再河堤上的帆又聞到一股異味,“又死魚了!魚都快滅絕了!”帆不禁身子一抖,像觸了電。

  魚都快死了一河,大的,小的。河水烏黑,蕩漾着腐臭的氣息。水草瘋長,張牙舞爪的。水鳥的哀鳴一直留在帆的記憶里。

  河堤上,幾根粗大的排污管,堤外的幾座廠房,幾根煙囪,幾柱濃煙,一片機器的隆隆聲。堤邊成片高樓大廈。

  小村富起來了!

  小鎮也富起來了!

  坐在河堤上的帆也心痛起來了!曾經那是一條多麼美的河啊!她從遠處的群山流下來,流過了帆住過的村莊,跑向綠色的田野,最後匯入長江,可如今……

  帆想了許多……

  望着流逝的河水,帆想起了童年,甚至想變成一條小魚,游在清凈的河裡,湖裡,大海里。

  東邊的朝霞,紅的像血!

您正在瀏覽: 村邊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村邊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