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全家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家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全家福

  時光飛逝,成長的滋味有酸,甜,苦,咸等多種滋味,而翻開真貴的相冊,我會想起了童年的樂,童年的美好,童年的天真。那是一個精美相片,那見事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那天,我們以水代酒,把酒問青天,望着明月,我們舉行了‘詩詞大會’的比賽,我們樂在其中。

  第一輪比賽的規則是,說出倆句含‘月’的詩詞,說不出的則輸。

  開賽了,我搖了搖頭,大步流星地走進來,裝摸做樣地說“扁舟明月倆峰間,千頃蘆花人未還。”第2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哈哈!媽媽接!”

  媽媽一向大大咧咧,背詩也可謂“女中豪傑”媽媽大聲地所“太白高高五尺天,寶刀明月共輝光。”第2句,“月斜東壁影虛龍,枕殫清秋夢正酣。我棒!爸接!”

  爸爸剛才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現在是“大難臨頭”不知所措了,爸爸使出畢生所學,終於,爸爸東拼西湊出了含月的詩詞驕傲地說,“獨睡南床月,今秋似去秋。”第2句,“解把飛花蒙日月,不知天地有清霜。哦!太棒了!我一定不會輸,兒子接!”

  我唉聲嘆氣,沒有想到爸爸既然背出來了,我只好使出絕技,大聲說:“吹燈窗更月,月照一天白,”第2句俏麗市橋人不識,一星如月看多時。

  媽媽毫不猶豫地接力,大聲說出,“雨乍晴,月籠明。”下面的,“晚夕雙帆歸額渡,愁將孤月夢中尋。爸接不出,快接!”

  唉,爸爸對於這場面也無可奈何,只能認輸!

  現在是我和媽媽的角逐,但我也答不上來了,我只能甘拜下風,其實媽媽也將浪材盡了,只是媽媽幸運而已。

  接下的這場“大肚王”比賽眾望所歸,這個冠軍當然由我獲得,當時的場面可謂讓我激動萬分,我高心地說獲獎感言着是理所當然的,我可是這場比賽的佼佼者,而媽媽在這場比賽中落了單,名落孫山,而爸爸卻取得了第2的好成績。

  望着這張照片,我尋思着童年的美好與歡樂,而現在只能游在作業的海洋,我真的想穿越時光回到那美好的童年。

  湖南邵陽邵東縣邵東創新學校六年級:李潤嶺

您正在瀏覽: 全家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家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