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值得我們珍惜。然而我認為最值得我們去珍惜的就是時間。 

  時間,是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令人忽視而又最讓人後悔”的東西。古今往來,有不少人都感嘆時間的來去匆匆、一去不返,便深有感觸地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是的,時間是世界上最公平的裁判。它給予每個人的都是一樣多的。一天24個小時,1460分鐘,86400秒,不會多也不會少。同樣的一天里,有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有人卻庸碌無為,虛度光陰。生命是由時間構成的,而時間則是由微不足道的一分一秒構成的。但是,如果我們對這一分一秒毫不在乎,久而久之,便浪費了許許多多的大好時光。倘若你在年輕時期這個黃金時期里虛度光陰,不思進取,玩世不恭。當衰老漸漸爬上你的額頭,你回首往事,因自己當年的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已、捶胸痛哭時,又有什麼用呢?此時你即使想重新再來也為時已晚,時間不可倒流。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只能帶着悔恨白白地走這一遭罷了。 

  古人尚知應該珍惜時間,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少年,難道還不如古人嗎?我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為實現四個現代化作出貢獻,而我們想珍惜時間,就必須抓緊時間,因為時間是靠人擠出來的,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