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兩千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和事物,發出一個千古流傳的佳句:逝者如斯夫,為之有也。 

  人生百年,幾多春秋。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要知道,要知道時間是多麽重要啊!今天,我們就和老師一起學習了一篇文章,課題叫《匆匆》,這篇文章是一個散文,表達了作者對逝去時間的眷戀與惋惜,看着作者對以往日子的思索,我不禁也思考起來,我珍惜時間了嗎?我抓住時間的每分每秒了嗎?不,我沒有,我只知道徘徊罷了,只知道匆匆罷了。以往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又能留下甚麼痕迹呢? 

  其實,世界上的偉人就是靠珍惜時間,不浪費時間,這一原則成功的。 

  有一位科學家要請朋友吃飯,他朋友都等急了,他還在工作,盤子里的雞都涼了,科學家還沒有來,他的朋友就想了一個辦法捉弄他,他的朋友就把盤子里的雞全吃光了,光剩下了雞骨頭,科學家工作到深夜,終於覺得自己的肚子餓了,就走到餐桌前,看見就剩下了雞骨頭了,他恍然大悟:“哦,原來我已經吃過了,看我這腦子,真不好使。”說完,又工作去了。 

  這個事例中的科學家把握住了時間的每分每秒,我們都應該向他學習。 

  在偉大的宇宙空間,時間僅是流星般的閃光,再滾滾不息的長河裡,人生僅是一個微小的波浪。珍惜時間吧,時間會讓勤勞的人獲得智慧,但是也會讓懶惰的人變得一無是處。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