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珍惜時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閃着晶瑩的色澤,悄然而來,又悄然而去。它是個很美的詞,讓人遐想。可是,它又是個沉重的詞,讓人嘆息……一些事。一些人。一些回憶。那些我們曾經以為不會遺忘的事。真的就在不知不覺中忘記了。那些我們曾經以為不會在乎的人。卻那麼真切留在記憶中。回憶真的會隨時間淡出么?‘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及時作勉勵,歲月不待人。’‘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一句句名言在我心中佇立着。

  時間是一幅空白的畫,它把自己交給我們,由我們隨意勾勒圖案、塗抹色彩。我相信,每段時間都有色澤,即使一片空白,也會有單調的淺白色澤。我始終贊同,賦予時間色澤的想法。因為當我們發現每段時間都有了色澤,那麼無疑沒有虛度時間,如此清楚地看見一路走過的風景。我們甚至可以說,我們是如此清醒地活着,沒有讓年華白白流走。

  那個黃昏,開始飄起了白雪,憂傷開滿山崗,等青春散場。那個深冬,你靜靜地來,另一個初夏,你悄悄地走。我們沉默,沉默無語。

  青春的歲月,我們身不由己。相信愛的年紀,沒能唱給你的歌曲,讓我一生中常常追憶。

  有沒有聽過,我為你寫的歌;有沒有那麼一場雨,會讓你想起我?

  懷念陽光燦爛的日子,來去匆匆,你淺淺的笑,不經意,卻令整個夏天悸動。

  其實,我只是想靜靜的,和你看一看,長街落日,草長鶯飛。當時光的洪流匆匆帶走了一切,你依舊在那條長街的盡頭,一笑傾國,再笑傾城。

  而你那無知無邪的笑臉,又是為誰羞澀得紅顏?

  因為有了歲月的變遷,所以夢境才會保護那些我們所銘記所深愛的人的容顏,一生一世,不曾改變。

  我們哭,要說的話都還沒有說。在你轉頭的瞬間,淚水欺騙了雙眼。

  是啊,這是個告別的年代。

  可我只想問她們,有沒有聽過《時光》?許巍的《時光》。

  在陽光溫暖的春天,走在這城市的人群中,

  在不知不覺的一瞬間,又想起你;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每個年齡段都有最美好的一面,也有煩惱與不如意相伴隨。既然時光一去不復返,那麼,滾滾紅塵里的我們,最最重要的是珍惜、把握住今天。大可不必嚮往童年,也不必留戀過去時光。時間,需要我們塗抹色彩;時間,需要我們好好對待。時間,應該是一種理性的存在。那麼,當我們在時間裡做自己喜歡又有意義的事情時,時間就顯得那麼具體真實,可以觸及。

  因為怕失去,所以我會珍惜……

 高二:惠明輝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