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味米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米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美味米線

  過橋米線是雲南的風味小吃,我對它是情有獨鍾,這不,剛上完課媽媽便帶我到路邊的一家米線館去吃米線。 

店主先隨手抓起一把事先準備好的米線,放在漏勺里在開水裡燙上2分鐘熱氣騰騰的米線就出鍋了。 

“來啦!”我興奮地喊道,一大碗紅色的美食端了上來,仔細一看原來是米黃色的湯汁里放着紅通通的辣椒油,晶瑩透亮的米線上面漂浮嫩綠的香菜,看着讓人直流口水。一種濃郁的高湯味帶着米線獨有的特殊米香味一起鑽入了我的鼻孔。我再也無法抵擋這美食的誘惑,趕緊喝上一口湯,頓時感覺身上的每一塊肌肉都得到了營養的補充。那湯是用上等的雞加上大骨熬制而成,再配上銀耳、雞絲、香菜、韭菜、豆芽,還有那香噴噴、白晶晶的米線,組成出一幅美好的味視圖。油而不膩,咸而不渴,既渾然一體,又層次分明。我細細地喝着湯品着味,真美味呀!接着,我又用筷子夾起一根米線,米線在燈光的照映下,像玉一般閃亮;我用口吹了吹,再放進嘴裡,那米線滑如絲錦,並富有彈性,它從我的舌尖一直滑到我的舌根,那種絲滑的感覺真是無與倫比。我用牙齒輕輕一咬,那感覺像是一根像皮筋,拉得很長,順勢從中剪斷,再彈回來,我從未體驗過這樣的感覺,不一會兒,一碗米線被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那味道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啊!我愛雲南的風味米線!

您正在瀏覽: 美味米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