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年夏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那片天空,好亮,又好黑 

  依稀記得那段記憶,不知何時何人找到,卻又感到凄涼,想忘記,忘不了,又想找回,可是從來也沒忘記過。 

  樹綠,陰下,黑色無光。 

  天黑了,又亮了。 

  只記得一個可愛的笑臉,藏在心中的那份記憶,藏在了心的最封密的地方,因為不想把她忘掉,現在,卻自己把自己搞得找不到。說老不老,不老不是。 

  淡夏,葉卻墨綠,西湖,只是四月。似乎一夏都不同尋常,時間總早了。蟲鳴,花開,綠葉,驕陽,這個夏天,又快樂又悲傷。 

  那片天空,好亮,又好黑。 

  我和她是那個夏天認識的。 

  三年級,最熱的遊戲是踢毽。男女總愛分兩撥,她和我便是兩個隊的隊長。 

  一次,踢毽,其他隊員都下場了,這時比分是32:33,就剩我們兩個隊長了,我們都毫不示弱,不敢下風,三分鐘,還沒下場,眼睛死盯着毽子。太陽好不懂事,我們大汗淋漓,卻不分勝負。 

  一分鐘…… 

  兩分鐘…… 

  …… 

  一陣清脆的鈴聲告訴我們要上課了。 

  一樣,每次課間總是不分上下。突然,有一個想法在我腦海里萌生:何不與她一班?惹其他男生笑咋辦?到底咋辦……不過,與她一班,踢毽一定會勝……到底…… 

  “周傑,你來問。”老師把我的思路打斷。 

  支唔了半天,她似乎明白了什麼?匆忙傳了張紙條,早已臉色發白的我現在才鎮定下來,打開紙條,上面寫着:老師叫你出一道題目來體現除法的意義,出一道乘法算式,換成兩道除數在前和除數在後的除法算式,除數在前表示其中一個因數現在作除數,除數在後表示換成另一個因數作除數,之前的因數現在作商,積總是作被數。啊,sorry,有點哆嗦了! 

  “怎麼了?上課不聽講。”老師不耐煩了。 

  我趕忙應道:“1×2=2,2÷1=2,2÷2=1” 

  轟堂大笑,老師想吼,卻找不出理由,因為這確實是對的,不過,像一年級學生,數字太簡單了。好慘、凄涼,同時,似乎好快樂,卻不知快在哪裡。依舊,時間彷彿靜止了,總停留在那個夏天,似熱非熱,外黑,心熱。 

  那片天空,好黑,又好亮。 

  不知怎麼的,莫名地寫封信,又莫名其妙給了她。 

  她婉轉一笑,就這樣似乎同意了。 

  感覺一天好快。 

  我和她一班,屢戰屢勝,但男女在一起,免不得有一些閑言碎語。一天好空落,全是不屑的眼神。她似乎從來沒紅過臉,當別人譏笑她時,她一言不語,笑眯眯地走開,還是沒有驅逐我的意思。 

  漸漸地,踢鍵分成三個大隊,男生隊,女生隊,剩下的一隊只有兩個人,當然是我們,我們叫蘑菇隊,很好笑,但我和她沒有發表任何意見,對視一下,確定了。 

  真的,第二天,她就燙了個糖蘑菇頭,很美。我說:“你家也是蘑菇房頂吧!” 

  笑了,沒說,從眼神體會,是的。 

  那片天空,好黑,又好亮。 

  一次禮拜天,爸媽都不在家。媽媽叫我練琴,我實在厭煩,太陽再次發狠,坐在家裡也非常熱,豆大的汗珠從身上流下。躺在草席上翻着一本破舊的書,厭煩!突然想起她,她說她家是金色的蘑菇,溫度只有20度,她和小夥伴們一定在一個盛開鮮花的院子里踢鍵,歡快,美麗,一定還有隻可愛的小狗,還有許多雪糕、草莓、香草味……哎,為什麼不去呢? 

  從家到她家有一條大馬路,還有一片森林,就到了。可大人們總說車子很多,樹林里有狼、狗和蛇,可是我還是想去。 

  就這樣,我去了。心裡忐忑不安,可是,馬路上並沒有很多車。走到樹林前,我驚了一身冷汗,我天生怕蛇,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我小心翼翼地前進,怕自己身後跟了一條蛇或是自己踩上一條蛇或十條蛇突然竄出來。 

  四百米的路,我走了十多分鐘。呵,終於到了。可是,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像只吃得起蘑菇人家的房子。我試探地問:是小恰嗎?她從一個煙花廠出來,臉上黑乎乎,一股火藥味。 

  她一把拉住我,進入煙花廠,紅紅的炮竹堆滿了整個廠房,給打短工的小朋友只有一個狹小的空間。原來小朋友包100個炮竹,工錢是2分和一個冰棍。 

  “快帶我出去玩,這裡的氣味太難聞。” 

  “別,有工錢呢!” 

  “那我先出去玩。” 

  “好,一會,給你一個冰棍。” 

  我笑了笑,跑了出去。 

  鄰居叔叔看見我,硬拉着回家,說這裡危險,回家給我糖。 

  走在路上,只聽一聲: 

  “轟…轟” 

  如果,我知道那天的溫度,如果我硬拉小恰走,她就不會……淚如雨下,我說不出那個字,我害怕,害怕失去她…… 

  那年夏,難以抹去的陳舊,運釀着彼此的心靈。 

  那片天空,亮的是她家金色的蘑菇房頂,黑的是我不想從夢中醒來。時間永遠停止了,永遠是黑夜。 

  細流淌,終輾轉;嘆時光,年月短。 

  夢裡過客笑眼望,空悲切!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 暫無評論